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银行 >  小陶理财 > 

打破刚兑后,理财产品怎么选

[ 小陶理财 ]    
2022
10-13
09:33

今年1月1日,资管新规结束长达四年的过渡期,正式落地实施。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打破“刚性兑付”,理财产品不再保本保收益。今天,笔者根据风险的不同,给大家介绍下中行在售的理财产品,希望给大家在选择理财产品时,提供一定的参考。

现金类理财:现金类理财产品主要投资于银行间存款,同业存单,短期金融债券等低风险资产,风险等级低,在中国银行风险等级归类在R1,适合风险承受能力在谨慎及以上的客户购买,产品有非常高的流动性,适合对于资金流动性有较高要求的客户,短期临时过渡配置。产品赎回时,一般为T+1到账,部分现金产品可以限额内快速赎回,实时到账,其中中银理财——乐享天天,中银理财——日积月累可以实现每日50万元内快速实时到账。

稳健类理财:中国银行稳健类理财主要分为两类,完全投资于债券的纯债策略产品,以及含有部分股票及股票衍生产品的固收增强产品,投资方向可以在产品说明书中了解到。

纯债策略产品,纯债也不是代表着完全没有风险,因为是市值法计息,当市场融资利率上升,央行加息时,也会导致债券价格下跌,进而导致理财产品净值的下跌。所以在选择纯债产品时,要有一定的策略,如果自身对于宏观经济有一定的了解,或者有时间咨询理财经理,那么可以选择固定期限的纯债产品,如果自身没有太多时间关注,那么可以选择最短持有期产品,中国银行针对不同客户不同的需求,有7天、14天、1个月、2个月、6个月等不同期限最短持有期纯债产品,达到最短持有期之后,可以随时赎回,T+1到账,随时应对市场的变化。

固收增强策略,顾名思义,以固定收益类资产的收益打底,通过对权益类资产的投资,增厚收益。中国银行的固收增强策略,股票及股票衍生类资产的投资比例在产品说明书中都有具体标明,最低的不超过5%,最高的不超过20%。这类产品,因为受到股票市场的影响,净值上的波动会相对纯债策略会大很多。假设我们选择10%股票权益投资比例产品,当股票市场上涨10%,则体现在总体净值上就有1%的收益,同理,如果下跌就有1%的损益,假设债券投资年化收益为4%,我们也可以大致计算出,当股票市场整个年度下跌36%时,也会导致我们的产品净值出现年度亏损。所以在投资固收增强类理财时,我们也要关注股票权益市场的变化,建议是拉长投资期限,减少因为股票市场短期大幅回撤时的影响。

进阶类理财:相对稳健类理财产品,这一类别的股票及股票衍生类资产的投资比例更大,一般是股债平衡,灵活配置。风险也更高,在R3中等风险等级,需要风险承受能力平衡及以上客户才能购买,投资期限也会更长,最长可以投资3年期。因为投资方向的性质,也决定了产品的波动相较前面稳健类理财更大,当然可能达到的收益也会更高。

各类理财产品都有各自的优点也有各自的缺点,做好各类产品的配置,才能做好收益与风险的平衡。欢迎各位新老客户前来咨询。(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来源:萧山网  

作者:通讯员 曹佳风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