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萧山财经新闻 > 

政府和电力“买单” 助企降低成本

[ 萧山财经新闻 ]    
2022
06-09
10:02

6月6日,在浙江杭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装车间的流水线上,一套套新能源电池检测设备正被组装成成品,即将发往世界各地。随着疫情形势好转,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电池后处理系统龙头企业的杭可科技,产品订单量迎来爆发式增长。

为满足订单需求,杭可科技投资建设了一座新厂房,计划于7月投运。而新厂房距离最近的开闭所1.8千米,接电成本较大。了解这一情况后,国网萧山区供电公司主动与杭可科技对接,上门了解新厂房用电需求,设计最优接线方案,并为新厂房投资了一回10千伏线路到红线,实现厂房电力接入零成本。

不只是杭可,区供电公司为新投产的浙江健新原力制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健新公司)建造了两回10千伏电力线路,并确定于7月中旬之前完成送电。“供电公司最新的接电方案缩短了通电时间,为我们节省了上千万元投资成本,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健新公司相关负责人江弈臻高兴地说。

为降低企业接电成本,区供电公司推出了10(20)千伏投资界面延伸政策,将原本需要用户自行承担的外线接电费用由政府和供电公司全额“买单”。

在健新公司所在的临空经济示范区红山农场区域,随着一批大型生物医药和能源科技项目企业的引进,生产用电需求也随之激增。今年以来,已有6个将要完成落地开工的项目企业向区供电公司提交了总计20000千伏安容量的项目接电申请。

接到申请后,区供电公司积极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协作,主动对接企业,了解其用电需求,科学做好红山农场区域电力规划,确保入驻园区的健新原力、极马能源等项目无障碍办电用电。

“我们将持续开展重大项目走访,结合项目需求、园区规划,量身定制区域供电方案。”区供电公司市场营销部主任许金彤介绍,通过推进城市规划与电网规划深度融合,将配电网超前延伸至企业红线外,企业内部工程竣工后外部电力“即插即用”,这不仅缩短了企业接电时间,还大大降低了企业电力接入成本,真正为企业纾困发展亮起“绿灯”。


来源:萧山网—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范金凯 应昊翰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