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财经网 >  图片新闻 > 

“南行有你 与粽不同” 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主题家庭日活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6-07
17:23

粽叶飘香,又是一年端午佳节至。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员工的业余生活,提升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以及幸福感,深化分行“创业奋斗、共同成长”的企业文化理念,6月2日晚,南京银行杭州萧山支行开展了“南行有你 与粽不同”主题家庭日活动,支行员工携其子女共同参与。

本次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展开,涵盖了画蛋、投壶、包粽子三个环节。现场,大朋友、小朋友们一同参与,玩得不亦乐乎。

说起端午节,小朋友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包粽子。“我可以包一个长方形的粽子吗?”“我要包圆形的!”天马行空的想法引得众人一阵欢笑。 在老师的指导下,大朋友和小朋友分工合作,卷粽叶、填糯米、裹叶子、缠线......每一步里都包含浓浓的节日氛围。片刻过后,大家都包出了馅料丰富、造型各异的粽子,脸上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平常工作忙,逢年过节几乎很少自己动手做食物了。超市里什么粽子都有,但是自己包还是第一次呢。别看这么一个小小的粽子,其实还是有很多讲究的。”员工都纷纷称赞此次活动十分有意义。

投壶环节,大朋友、小朋友们纷纷大显身手。在鼓掌声、惋惜声、还有加油声中,或调整身体前倾的角度、或更换不同的站立姿势、或调整箭杆角度来进行投掷。

一个个圆滚滚的鸡蛋似乎也与孩子们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大家全神贯注,用手中的画笔画上在自己的蛋上画上花、草地、太阳等等图案,再涂上色彩斑斓的色彩,小小的蛋壳也一下子充满生机。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萧山区妇女儿童健康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徐芳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干货满满的育儿专家知识讲座,为支行员工解答了许多育儿的困惑,员工们都表示收获颇丰。

“在六一儿童节以及端午节来临之际举办这个活动,主要是为了增进员工亲子间的交流、拓宽孩子们的知识面,让大家了解传统游戏,感受传统节日,让孩子们在欢度节日的同时,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增强支行凝聚力。”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支行将不断加强“创业奋斗、共同成长”企业文化建设,完善员工关怀体系,全心全意为员工办实事、做好事,增强员工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来源:萧山网  

作者:记者 范雨薇 通讯员 姜莉莉  

编辑:范雨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