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重塑人生脊梁,托起美好未来!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初一行到萧山区中医院看望慰问患者并向医务人员赠锦旗

[ 图片新闻 ]    
2022
12-11
16:03

12月7日下午,九寨沟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初和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胡水根专程来萧山区中医院看望慰问该县来院治疗的脊柱畸形患者,并向医院赠予锦旗,感谢萧山区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为九寨沟县脊柱畸形残疾人挺起了人生的脊梁、树立了生活的信心、托起了美好的未来。萧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党委委员汪滨,院长助理、党政办公室主任朱国香代表医院接受锦旗,并与李初、胡水根一道来到病房看望慰问患者。

图片↑李初(右三)代表九寨沟政府向医院赠送锦旗

看到不少九寨沟县的脊柱畸形患者已完成手术治疗后佩戴着脊柱矫形支具或者已完成一期手术戴着头盆环正轻松自如地在病房走廊间行走,李初非常高兴,向在院治疗的患者和陪护的家属一一问好,祝愿患者们早日康复。

“你来自九寨沟哪个乡镇?”“原来做些什么工作?”“手术后现在感觉如何?”在仍旧需要卧床治疗的患者病床前,李初亲切地询问患者病情和感受,与患者和家属拉起家常,并向医务人员详细了解患者的医疗护理和疾病康复情况。

图片↑李初(左三)看望九寨沟患者

李初表示,作为嘉善县驻九寨沟县帮扶工作队的挂职干部,我们一直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出发点和落脚点,这次主动牵线搭桥,促成四川省九寨沟县与浙江省萧山区中医院携手开展“重塑人生脊梁”荣盛援藏健康关爱基金项目,迄今已有14位患者来到萧山区中医院接受免费诊治,其中12位已完成了手术治疗,患者和家属对疗效十分满意。该项目为广大藏区脊柱畸形残疾人带来了巨大的福音。萧山区中医院的医疗专家们用他们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和周到的服务使这些饱受疾病折磨的患者重新挺直了脊梁,可以抬头微笑面对今后的人生。十分感谢萧山区中医院为此项目作出的巨大贡献。

图片

图片↑ 九寨沟患者向医护人员赠送锦旗

九寨沟县的患者和陪护的家属围拢在李初和全仁夫周围,连声道谢,不住地感谢党和政府的对口支援战略,感谢家乡的父母官不远千里赶来慰问,感谢萧山区中医院妙手仁心的医治和无微不至的护理,让他们甩掉了“残疾”的标签和桎梏,从自卑自闭走向自信自强,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纷纷向李初和全仁夫以及脊柱矫形科的医护人员献上哈达、锦旗等,表达万分的感激和崇高的敬意。

图片↑ 来自九寨沟的脊柱畸形患者与李初、全仁夫等合影

全仁夫表示,自2021年起,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在新一轮东西部协作工作中,浙江省结对帮扶四川省。今年我们将医疗助残精品项目“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项目送入四川,先后在康定市、旺苍县、九寨沟县落地实施。8月我们派出专业医疗筛查队赴九寨沟县现场为脊柱畸形目标人群开展筛查,共在60余位接受筛查的群众中筛查出符合手术指征且有手术意愿的患者17人,其中14人已来萧接受治疗,12人已顺利完成手术,2人即将进行手术,剩余3人也将陆续来萧接受治疗。这些患者还吸引了来自乐山市犍为县、阿坝州理县、达州市开江县等地的多位患者慕名前来。全仁夫对九寨沟县委县政府和嘉善县驻九寨沟县帮扶工作队等给予“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项目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继续支持该项目拓展深化,造福更多脊柱畸形残疾人。

图片↑“重塑人生脊梁”团队走进四川九寨沟

图片

↑ 九寨沟脊柱畸形患者术后进行康复锻炼


“重塑人生脊梁”公益慈善项目的实施,不仅直接惠及当地脊柱畸形残疾人,治愈他们生理和心理双重疾患,同时还将充分拓展他们的就业空间,激发其劳动致富的内生动力,消除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隐患,对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对口地区医疗技术提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