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捐赠AED+公益义诊,这场送医活动走心又贴“心”

[ 医疗新闻 ]    
2022
11-10
14:01

11月9日上午,萧山区新塘街道罗婆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一场走心又贴“心”的捐赠仪式在这里举行,浙江萧山医院现场向罗婆路社区捐赠一台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并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操作培训。

图片

捐赠仪式上,浙江萧山医院孙远南副院长指出,院前急救对治疗成功率非常重要,如果在遇到突发情况时有一台AED,可能就会挽救一个生命,所以医院决定捐赠一台AED并给社区工作人员培训急救知识,让大家懂救人、敢救人。

图片

孙远南副院长

图片

魏金凤书记

罗婆路社区魏金凤书记代表社区向医院表示感谢,她表示,社区会管理好、维护好、使用好AED,把它作为普及急救知识的培训点、宣传点,不断提高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居民的急救意识。

图片

现场培训AED使用方法

据统计,我国每年约有50多万人死于心源性猝死,近年来发病趋势逐渐年轻化。而发生在医院外的心源性猝死病例存活率约为5%,如果在病发5分钟内能使用AED除颤,则存活率可以增加至75%,除颤每推迟1分钟,存活率便下降7%-10%,在救护车到来前的及时施救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捐赠仪式结束后,浙江萧山医院还在罗婆路社区小广场内进行了义诊活动,妇科、儿科、呼吸内科、心血管内科、骨科的专家们现场为居民朋友把脉问诊,提供健康咨询。

一位阿姨喜欢打羽毛球,但最近手肘总是疼痛,骨科戚飞成医师告诉她这属于“网球肘”,可采取冰敷、服药、热疗等保守治疗;一位大爷近段时间血压总是波动不稳,向心血管内科高楚楚医师咨询要不要吃降压药;一位奶奶问儿科王蛮蛮医生,自己的孙子最近总是咳嗽要不要吃药……从外省来探亲的刘大娘对义诊连连称赞:“这样的活动好,方便老百姓,即使没有大毛病,量量血压测测血糖也是好的。”


来源:浙江萧山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