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三医院成功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层医院缺血性脑卒中规范化诊疗学习班”

[ 图片新闻 ]    
2022
11-09
16:13

在我国,脑卒中已经成为严重威胁我国居民生命健康的“头号杀手”。脑卒中具有高发病率、高病死率及高致残率的特点,是我国居民首位疾病死亡原因之一。缺血性脑卒中约占全部脑卒中的80%,规范治疗可大大改善患者的功能结局。

为提升缺血性脑卒中救治水平,进一步推进卒中中心建设,让群众享受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11月5 日,由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申请并主办的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基层医院缺血性脑卒中规范化诊疗学习班”顺利举办。来自全市各级医疗机构相关专业专家、同仁共100余人参加了学习班。

图片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浙江省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副主委殷聪国,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田军,院长助理金岳伟,科教科科长蔡银燕等出席开幕式。开幕式上,田军致欢迎辞,殷聪国在场祝贺并提出希望。开幕式由院神经内科主任楼建涛主持。

图片

图片

图片

学习班邀请到了浙大一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朱雄超,浙大二院神经病学博士、副主任医师胡海涛,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殷聪国等专家,他们分别就《进展性卒中的治疗》、《缺血性脑卒中抗血小板药物的应用》、《中国急性缺血性脑卒中诊治指南解读》等课题进行了精彩地授课。专家们深入浅出,精彩的讲解深深吸引着学员们,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图片

图片

区三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楼建涛,副主任医师楼步达,副主任医师任飞,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郭美群,主任医师李刚,副主任护师裘银妙等也在学习班上授课。

学习班上,专家们就缺血性脑卒中治疗、溶栓后出血转化处置、脑卒中影像学诊断、脑卒中预防及脑卒中诊治指南、卒中中心建设等内容与在座人员进行了讨论交流。专家们零距离分享了神经内科的最新研究进展、前沿的学术思想和丰富的临床经验,深入浅出地解读了缺血性脑卒中规范诊疗技术指南及最新研究进展。

图片

此次学习班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给大家呈上了一场学术盛宴,在场学员表示受益匪浅。学习班也为相关专业医疗同仁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提升对缺血性脑卒中救治水平,减少脑卒中的致死致残率,改善缺血性脑卒中患者的生活质量具有很大意义,对医院卒中中心的建设也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来源: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