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有“痔”青年是如何炼成的?学会5招提前预防

[ 图片新闻 ]    
2022
11-09
16:16

当你看到总是咸鱼躺的朋友
开始坐立不安不时走动
每次坐下都放慢速度
且伴有一丝叹息
从厕所回来总是愁容满面
甚至开始找妹子借护垫
那不用怀疑
他一定是得了——
痔疮!

图片

痔疮本是中年人心中说不出的痛
现在却成了年轻人拔不掉的刺

何为痔疮

医学上认为,当肛门直肠处的静脉丛淤血、屈曲或扩张隆起形成静脉团或肛垫组织病理性下移时,即可诊断为痔疮。

图片

根据生长位置,痔疮分为内痔和外痔,内痔位于齿状线以上,主要表现为大便带血和痔核脱出;而外痔位于齿状线以下,表现为疼痛、肛周肿块;两者兼有,则称为混合痔。

痔疮患者常有这些表现

①脱出:患者常在大便时感肛门内肿物脱出肛门外,轻者只有在排便时才会脱出肛外,重者在咳嗽、压腹、用力下蹲时即可脱出,常可伴有肛门下坠不适或肛门堵塞感。

②便血:患者大便后可有手纸擦拭时见鲜红色血,严重时可见肛门滴血甚至呈喷射状出血。

③瘙痒:因痔疮长期刺激导致直肠分泌物增加,加之肛门松弛,可有分泌物流出刺激肛门皮肤,久之出现肛门瘙痒不适。

④疼痛:单纯内痔一般无明显疼痛,但当内痔脱出肛门并嵌顿出现水肿、坏死时可出现疼痛,外痔皮下血管破裂出现血栓时也可出现肛门刺痛。

图片

痔疮如何预防?

①饮食:多饮水,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如芹菜、菠菜、丝瓜等,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饮酒等。

②工作:平时注意劳逸结合,勿久坐、长期熬夜、过度劳累;

③如厕:保持大便通畅,避免便秘及腹泻,控制如厕时间(5-10分钟),避免久蹲导致痔疮充血脱出;

④清洁:大便后有条件可温水清洗肛门,注意肛门清洁卫生,避免纸巾暴力擦拭肛门;

⑤提肛:有规律地往上提收肛门,然后放松,一提一松就是提肛运动。提肛运动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痔疮。

⑥肛门指检:体检时不要放弃肛门指检,它能确定距肛缘7-10cm的肛门、直肠有无病变。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