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人居环境改善行动】我区接受除四害村建设市级评估

[ 健康快讯 ]    
2022
10-17
13:50

日前,市爱卫办组织专家组对我区以灭蚊灭蝇为重点的除四害村建设工作开展市级评估。专家组一行先后来到楼塔镇雀山岭村、所前镇祥里王村、瓜沥镇明朗村和益农镇群围村,围绕组织管理、健康教育、综合防制及密度监测等建设指标,重点对公共厕所、垃圾集置点、村民院落、田间地头等部位的技防设施建设、蚊蝇密度控制、孳生地清理情况进行了实地勘察和综合评估。

图片

图片

图片

专家组首先对我区以灭蚊灭蝇为重点的除四害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在孳生地清理、宣传氛围营造等方面还存在的一些不足,并提出具有较强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整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除四害村建设的重要意义。除四害村建设工作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村民身心健康的现实需要,镇、村两级务必要高度重视,扎实推进除四害村建设工作。

二是要从细节入手,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在做好大环境卫生的基础上,更要找准切入口,做好翻盆倒罐,清除蚊蝇孳生地等细节工作。

三是要营造宣传氛围,提升村民除害防病的健康意识。要组织开展一系列除四害健康讲座、宣传咨询活动、宣传展板展示、播放科普视频、编发手机短信、微信等宣传活动,让村民认识到除四害工作关系到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主动参与到各项除四害活动之中,营造“人人参与,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区爱卫中心将督促指导各地做好问题整改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建章立制,常态化长效化推进除四害工作,巩固病媒生物防制成果,全力做好迎接省级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力争在省级除四害样板村建设中实现零的突破。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