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以评促建,区卫健局开展区级医学重点学科验收工作

[ 健康快讯 ]    
2022
10-11
09:23

近日,区卫健局24个区级临床重点学科(专科、专病)建设项目完成评估验收。此次验收,专家们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汇报、随机提问等多种形式,从临床业务水平、学术水平、学科带头人、人才培养、单位支持等方面进行考核。

验收现场汇报

图片

验收结果

图片

图片

近三年学术成果

科研立项

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2项、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6项、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立项109余项。其中萧山区第一人民获得2023年省医药卫生科技计划项目21项,列全省区县医院立项数首位。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立项项目

2019年萧山区中医院骨科医生杜伟斌主持的《黄芪多糖-胶原-丝素蛋白3D打印支架载VEGF165基因修饰iPS-HFSCs的移植在全层皮肤缺损修复中的效用及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获批准立项,实现了我区卫健系统零突破。据了解,此项目是以全仁夫教授为核心的研究团队的一个重要代表作。经过研究团队多年的研究积累,本项目拟采用3D打印、生物工程支架、iPS重编程、慢病毒包装等先进技术,深入研究在全层皮肤缺损修复中的作用及分子机制,旨在为组织工程皮肤的早期血管化提供思路,为中西医结合新技术治疗皮肤缺损疾病提供科学的实验依据与新策略。

2022年萧山区中医院中医内科副主任中医师陈婵主持的《益心化浊方通过MDV介导miRNA-208b-3p调控LRRC8A/VRACX1抑制线粒体膜去极化治疗心衰的机制研究》研究项目获批准立项。该项目主要围绕中医药防治心衰的临床与基础开展研究,探讨中药益心化浊方通过影响线粒体衍生囊泡(MDV)及miRNAs调控靶基因,可以有效地调节线粒体功能、保护受损心肌治疗心衰的作用。该项目的完成将为中医药治疗心衰提供新的理论依据。

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立项

全区共获得继续医学教育学习班184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53 项、市级128项。

论文发表

全区发表 SCI 论文239余篇,累计影响因子356.86,最高影响因子13.4 ,中华期刊发表论文63余篇,一级期刊发表论文103余篇。

据了解,目前我区有建设周期内省级重点学科(专科)2个,市级重点学科(专科)10个,区域专科联盟5个,区域综合救治中心6个,2022—2024年建设周期区级医学重点学科(专科、专病)申报即将启动。

学科建设是推动医院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实现医院发展规划的重要支撑,更是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的重大举措。通过学科建设进一步推进我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为更好地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来源:健康萧山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