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健康快讯 > 

【世界狂犬病日】可防不可治,安全知识请查收~

[ 健康快讯 ]    
2022
09-28
09:05

喜爱小狗的王大伯,最近有些犯愁。家里养的小狗,最近总是不好好吃饭。这两天,王大伯给它喂饭的时候看到有东西卡在它的喉咙,就想帮它抠出来,结果被“嗷呜”咬了一口。

手被咬伤后,王大伯马上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犬伤门诊就诊,医生给他安排了狂犬疫苗疫苗接种。

王大伯说:“三年前就被它妈妈咬过,来打过一次疫苗,没想到这次又来了。”每年的9月28日是世界狂犬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狂犬病:同一个健康,零死亡”。

图片

夏天是犬伤和狂犬病发病高发期,夏季天气炎热,宠物情绪不稳定,较平日更容易伤人,且人们穿着单薄,也容易被犬只抓伤、咬伤。据统计,区一医院犬伤门诊夏季月就诊人次高达5000余人,多为家养宠物咬伤或抓伤,其中猫抓伤占一半左右。

如果不幸被猫狗咬、抓伤,要赶紧拿肥皂水和清水洗涤伤口,第一时间去医院注射狂犬疫苗或免疫血清。这是目前对付狂犬病唯一有效的防治办法,千万不要自己包扎、缝合伤口。

图片

犬伤门诊接种狂犬病疫苗

采用2+1+1程序

在当天注射2剂疫苗

第7、21天各注射1剂

全程只需接种3次共4剂

犬伤门诊

目前我区的犬伤门诊一共有3个,市民如有需要可就近前往就诊:

关于狂犬病

我们应该知道哪些小知识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区一医院、央视新闻、萧山疾控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瑜 邹紫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