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这里的科普周系列活动好生精彩

[ 图片新闻 ]    
2022
09-29
08:51

在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进行之际,浙江萧山医院紧紧围绕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立足群众所需,服务创新发展、促进素质提升的原则,协同各方力量,以“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为主题,广泛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01

举办科普大赛,激发创新活力

9月伊始,浙江萧山医院科普大赛的举办激发了全体员工的创作热情,科普类文章、短视频、情景剧、漫画等形式多样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将健康领域的科学精神、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等向公众普及和传播,从而提高公众健康素养水平,同时也挖掘和培养了一批健康科普优秀人才。

科普大赛作品:

【科普大赛01】都说“十孩九黄”,新生儿黄疸不可忽视

【科普大赛02】孕期的这些心理变化你有吗?教你如何自救

【科普大赛03】你怀疑孩子有“多动症”吗?

02

开展疾病日科普,普及健康常识

世界阿尔兹海默病日、预防自杀日、物理治疗日,中国预防出生缺陷日、脑健康日、爱牙日……自9月开始,医院对每月的卫生健康类节日提前做规划,安排相关科室作权威健康的科普教育,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疾病日科普作品:

【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这个病一定要重预防、早诊断

【全国爱牙日】“老掉牙”真的是正常规律吗?

【中国脑健康日】“普通感冒”居然发展成“脑炎”,脑健康误区你要当心

【预防出生缺陷日】给孩子无“陷”的爱

【世界预防自杀日】请相信,你并不孤单

03

党建引领,送医上门,科普下乡

9月,医院依托党建平台,持续开展送医上门、科普下乡活动。在靖江街道靖港社区,新塘街道汇宇社区、涝湖村,戴村镇八都村,许多居民得到义诊消息后呼朋唤友前来参加。特别是一些腿脚不便、有多种慢性病的老人,在义诊现场一次性把健康问题都解决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04

举办科普巡讲,关爱重点人群

医院精卫中心组织医师前往各个镇街残疾人之家开展心理健康促进系列科普巡讲行动,帮助残疾人融入社会,树立生活信心,更好地展现自我。目前在瓜沥、南阳、临浦等14个镇街均已完成科普讲座,让各中心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和爱护。

图片

图片

05

协同各方力量,开展公益行动

由农工党区基层委发起的【萧医仁心·予爱同行】“益”行动项目开幕暨授旗仪式在浙江萧山医院学术报告厅成功举行,活动由区慈善总会和浙江萧山医院共同主办,农工党萧山第七支部和云朵公益承办。医院的“仁心”医疗队医护人员为孤寡老人,特殊儿童等群体现场进行义诊。在接下来的每个月中,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将持续走进“敬老院”、“康养中心”、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等机构,积极为特殊群体开展医疗帮扶。

图片

图片

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的开展,给我院广大科技工作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鼓励他们践行初心使命,坚定责任担当,积极开展各项科普活动,为推动全民健康素养提升,人人享有享受健康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浙江萧山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