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立足实际 多措并举——萧山二院全力创建“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品牌

[ 图片新闻 ]    
2022
09-29
08:47

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开展创建“家人式服务”优质人文服务活动品牌以来,各科室积极响应,做强各自优势,亮出各自特色,推出一系列特色服务举措,为东片群众带来家门口的优质、便捷、高效的医疗服务体验。

妇产科图片

用心给新生儿父母留下美好回忆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我院妇产科用心做足“绣花功夫”,精心制作了新生儿足底纪念卡,免费为每一位在萧山二院出生的新生儿留下脚印纪念,这一举措既为新生儿留下成长印记,又为其父母留下美好回忆。

外 科

图片

“智能化”让健康教育实现全覆盖

科室创新举措,借助“智能化”手段,推行个性化、针对性的健康教育。对年龄较大的患者群体,让移动护理车走到患者床边,通过播放视频开展宣教;对有需求的年轻患者,专门制作宣教二维码,患者只要通过智能手机扫一扫,就能在完成健康教育的学习内容。

“数字化”让患者舌尖上服务更入心

面对老年患者多无智能手机的情况,为解除他们订餐难的困境,科室医护人员在智慧食堂为他们代点餐,此举措极大方便了老年患者,给他们舌尖上的服务加码。

内分泌、消化内科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设立便民抽屉,方便患者随取随用

便民抽屉是科室推出的一项实实在在举措,抽屉里放置有吹风机、一次性水杯、针线包、指甲钳、充电器、水温计等日常用品,还有为低血糖及结肠镜检查患者准备的白砂糖和硬糖,真真切切暖到了患者的心里。

自购微波炉,方便患者随时吃上热饭

为满足住院患者一日三餐的加热需求,科室自费购买了一台微波炉,采取自助形式免费提供使用,让患者随时可以吃上热饭热菜。

备有轮椅,方便患者出行

为方便患者出行,科室特意备有轮椅,既解决了行动不便患者在院区内活动,也为出院及血透患者带来了便利。

骨 科

图片

引进医用外固定支具

为给骨伤患者提供与城区同质化服务,提供更多的外固定选择,我院骨科引进了医用外固定支具,并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支具师长期驻扎医院。据了解,与传统石膏相比,医用外固定支具具有重量轻,透气性好、可操作性强的特点,能够有效减少皮肤瘙痒以及局部皮肤不适的情况。

开设骨科夜间急诊

为解决上班族“白天没空看病,晚上没处看病”的供需矛盾,给患者带来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医院骨科再出新拳,开设夜间急诊。目前已经过近一个月的运营,收效显著,不仅有效缩短了患者夜间就诊的时间,对骨科重症、轻症病人进行有效分流,也提高了患者的就医体验,缓解了白天骨科门诊的压力。

儿 科图片

图片

图片

设置小奖励,拉近服务零距离

儿科护士们集思广益,推出了“小奖励”。对输液及治疗排斥、不配合的患儿,奖励小贴花,转移患儿注意力,消除其恐惧心理,鼓励患儿配合;对配合治疗的患儿以及日常业务查房时碰到哭吵的患儿,奖励一朵小红花。

配备小物件,暖到服务细微处

科室急患者所急,想患者所想,将服务从细致入微处着手。为解决患儿在夏季容易被蚊虫叮咬的问题,科室特意配备儿童型灭蚊器;为让患儿住院期间更安全,科室更换了安全系数更高的热水壶。

检验科图片

优化服务方式,放置擦手纸让服务更人性化

为整体提升患者服务体验,科室进一步优化细化服务,在大小便窗口标本接收处放置擦手纸,方便患者随时取用。

转变服务理念,让主动服务更常态化

采血窗口经常会遇到行动不便的患者,为进一步提升科室服务效能,让患者感受“家人般”的贴心,提倡全科室工作人员主动服务、文明服务、微笑服务,有需要时到患者身边为其采集。

体检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调整工作时间,提前到岗

为切实满足不同人群门诊体检的需求,中心增设周末健康体检服务,工作时间由原来的周一至周五上午调整为周一至周六上午(节假日除外),且开检时间由7:30提前至7:00。同时,为有效缓解体检人员集中导致排长队的情况,体检中心每天安排一名工作人员提前至6:45到岗,负责当天受检人员导检单打印或导检工作。

体检报告更快速、更便捷

努力克服种种困难,缩短团队体检纸质报告发送时间,由原来的10个工作日内发送提前至7个工作日内发送。同时,为让认可萧山二院电子报告的单位员工少跑一次医院,体检中心与信息科对接,确保门诊体检报告次日准时上传,不仅让受检人员可以快速获得体检报告,同时也响应“节能减排、低碳降耗”倡议。

门诊体检体验感更舒适

为进一步提升门诊受检人员的整体体验感,在体检中心无团检任务时,将门诊受检人员抽血、心电图、血压等项目由原来门诊完成调整至体检中心完成。

血液净化中心

图片

图片

“一条龙服务”服务更周全更温馨

针对血液净化中心患者年龄偏大,行动不便等的特点,甚至还有部分患者同时患有多种基础疾病,血液净化中心努力克服困难,与相关科室做好工作对接,让挂号、配药、付费等环节在中心内就能全部完成。

“个性化”服务满足多重需求

考虑到部分年轻透析患者,仍处于在职状态,血液净化中心根据患者实际需求,提供个性化血液透析服务;免费为患者提供止血绑带,为低血糖患者准备糖果;推出针对新内瘘患者的回访,加强患者血管通路的维护,延长患者的生命线。

门诊办

图片

做细“云”服务“后半篇文章”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通过“双向转诊”、“云入院”等信息技术开展的“云”服务逐渐普及,医院门诊办一站式服务中心顺势而为,全面细致做好“后半篇文章”。通过平台接受的患者到院后,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全程热情接待,陪同挂号、看诊、检查,并做好陪同入住病房的交接,让患者感受到家人般的关爱。

做实转诊患者的“最后一公里”

考虑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转诊到我院的患者大多年龄偏大,对线上预约检查操作不熟悉,加之子女工作忙碌,无法及时陪同前往医院看诊检查等的情况,门诊办主动做好对接,帮助预约检查项目,陪同患者挂号、付费、检查,并做好正确用药、康复治疗等方面的健康宣教,赢得了患者和家属的认可与好评,也真正做到“患者有所求,我们必所应”。


来源: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