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在萧山区中医院落地应用

[ 图片新闻 ]    
2022
09-16
16:15

好消息!萧山中医院正式上线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成为区内首家实现“数字人民币医疗支付场景”的医院。

为积极响应国家稳妥推进数字货币研发的政策,丰富就医支付方式,提高支付缴费的安全性,萧山中医院在全区先行先试,以“惠民就医”为目标,积极试点拓展数字人民币的应用。

即时起,萧山中医院在人工缴费窗口(门诊收费处缴费窗口和出入院处缴费窗口)和医生诊间均部署了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在结算步骤中均已上线了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市民在办理门急诊结算、出入院结算时,只需打开数字人民币APP或进入银行APP数字人民币板块,出示付款码或扫码即可支付医疗费用。

图片

图片

上线后第一时间,市民许先生在内科诊室通过数字人民币APP的二维码,支付了医疗费用,完成了数字人民币在萧山区级医疗机构的首次运用。

图片

“数字人民币在医疗支付场景的应用,扩宽了支付渠道,患者在医院缴费结算时,为患者带来了更便捷的支付选择,也有效提升了支付缴费的安全性。”萧山中医院副院长裴静波表示,数字人民币是法定货币,未来也将成为涵盖人们日常生活方方面面的重要支付方式。

目前,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已在门诊医生诊间和人工收费窗口应用,下一步,萧山中医院将拓宽数字人民币支付业务应用场景,覆盖到诊间屏结算、自助服务机结算、在线结算等更多场景,不断提升患者就医体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