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打好“梅花”台风防御战,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行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9-15
09:22

截至9月14日15时,台风“梅花”距离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80公里,强度等级达强台风级,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约173公里/小时),中心气压945 hPa。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

此前,今天上午10时,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受台风影响,萧山区今天到明天早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图片

预计台风“梅花”即将于14日傍晚前后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登陆后,“梅花”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减弱,穿过杭州湾,并将于今天夜间在浙江嘉兴到上海浦东一带沿海再次登陆(台风级,35-40米/秒,12-13级)。 

图片

根据《萧山区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区防指已于9月13日20时00分将防台风应急响应等级由Ⅲ级提升至Ⅱ级。

9月14日上午,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委员吕小松一行来到我院,检查防汛防台工作。

图片

王斌一行先后来到医院住院部、西大门核酸采样点等区域进行实地巡查。王斌详细询问了医院防台防汛相关物资储备、应急准备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她强调一定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确保各项防汛防台措施落实到位,为群众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图片

在严峻的台风形势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精心部署,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人员对医院制氧机房、高压配电房、发电机房、消防水箱、屋顶排水、地下室集水井等重点区域一一查看,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落实防御台风措施,杜绝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二是备足备全应急物资。做好应急储备物资调用准备工作,各临床科室做好自查工作,保证物资供应充足,医疗器械功能良好,抢救物品齐全。

图片

图片

三是保证救灾抢险力量。落实医疗卫生救援准备,各应急队伍人员、车辆24小时待命,保证“绿色通道”畅通,随时组织开展急救。对重症患者、待产孕妇等重点人群已采取预防性措施,检查了药品、血液及其制品等储备情况,严防因灾受损影响正常工作秩序。

图片

9月14日下午,医院召开防汛防台工作专项会议,会议传达了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关于防汛防台的工作要求,就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工作作了强调部署,要求务必做到:

一是要筑牢思想防线。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备战意识,克服侥幸心理做好万全准备,加强宣传引导。

二是要抓好隐患排查。重点对医疗卫生设备设施和药品器械储备、核酸检测点安全加强排查,防止受损。

三是要加强救援准备。要调整配齐医疗救援和防疫消杀应急队伍,做好人员和物资补充,保持待命状态。

图片

四是要统筹防疫工作。要加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和定点医院的规范管理,加强临时安置点防疫防控措施。

五是要严格责任落实。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各单位内部必须层层动员部署,层层落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

六是要加强值班值守。主要负责人必须亲自在岗值班,落实24小时值班制。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