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未雨绸缪,严阵以待!抗击“梅花”,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在行动

[ 图片新闻 ]    
2022
09-15
09:22

中央气象台发布今年首个台风红色预警。台风“梅花”(强台风级),今天(14日)上午10点钟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大约185公里的东海南部海面上,预计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维持或略有增强。即将于14日傍晚前后在浙江三门到舟山一带沿海登陆(强台风级,42-48米/秒,14-15级)。

图片

台风“梅花”将是今年第四个登陆我国的台风,也是首个登陆华东地区的台风。“梅花”登陆时强度将达到强台风级,远超今年登陆我国的前三个台风,浙江、上海、江苏、安徽、山东、辽宁等地需要特别注意!

图片

今天上午,萧山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党委委员吕小松一行来院进行防台安全工作检查。王斌详细询问了防台抗台准备情况,强调大家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好应急抢救、值班值守等各项防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为切实做好防台准备工作,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防范防御工作。一是全院上下高度重视,对防汛抗台工作进行整体部署,强化责任担当。迅速组建应急救援小分队,分工布置,按照应急预案把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落实到岗、到人,确保医院医疗秩序,保障患者生命安全,全力做好防汛防台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总务后勤部门认真排查安全风险隐患,提前采取预防性措施。加强各病房楼的巡查,关闭门窗;加固护栏、标识标牌;对地下室汲水井泵进行了检查,确保运行正常。三是备好抗台物资。针对台风天气容易断电的情况,准备了雨披、手电筒、应急灯及消毒剂等抗台物资。各急救站点及时做好急救车辆和医疗设备性能检查,确保处于应急状态、药品准备充足。四是加大值班值守力度。实行院领导24小时值班带班制,配备应急医疗队伍,由医生、护士、后勤、总值班等人员组成,随时处理突发险情,落实医疗卫生救援任务,保证绿色通道畅通。五是统筹防疫工作。加强社会人员核酸采样、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的规范管理。

隐患大排查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今天上午,萧山中医院总务科对院内排水设施、排水管渠、配电房、消防设施等重点部位的防汛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对排查到的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对基础设施、管道以及户外高空构筑物的安全措施,组织人员对树木进行加固,对室外花盆及堆放物进行清除,避免坠落、倒塌等事故发生。此外,保卫科还准备了沙包、挡板、排水管等防汛物资,全力做好防台防汛工作。

各分院在行动

城厢分院

图片

图片

新街分院

图片

图片

新塘分院

图片

图片

所前分院

图片

图片

红山分院

图片

图片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