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川”越杭广倾情帮扶,萧旺齐心共同抗疫

[ 医疗新闻 ]    
2022
09-16
16:04

医疗卫生事业是民生大事,组团式的对口医疗扶助给西部地区的老百姓带去了希望。在对口医疗协作的道路上,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援川医疗队员们在特殊时期,积极主动加入抗疫队伍,把使命担在肩上,把初心落在实处。

9月初,四川省多地陆续发现新冠肺炎本土病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在旺苍县人民医院的援川医疗队员们主动请缨,报名参加支援成都抗疫医疗队,并完成感染防控技能培训。虽然因种种原因,5位援川医疗队成员均未奔赴成都抗疫一线,但是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萧医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

9月12日下午,广元市卫健委紧急通知14日全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旺苍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旺苍县城区居民和部分学校师生的核酸检测,我院援川医疗队的董洪亮、黄一鸣主动报名参加此次全员核酸检测。

图片

9月14日,董洪亮、黄一鸣来到了旺苍县交警大队广场上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他们分别负责2号和3号帐篷的核酸采样工作。旺苍县的9月已是秋风瑟瑟,雨滴打在他们的白色防护服上,但也丝毫不影响他们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

该站点负责人得知来自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专家黄一鸣、董洪亮也冒雨参加旺苍县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声说“感谢你们!感谢你们!”黄一鸣隔着面屏笑着说:“9月初成都有疫情,医院已连续派出2批医护人员支援成都抗疫,科室人手严重不足,我现在就是急诊科的一员,疫情防控工作再苦再累,我们也在所不辞。”

图片

身披白甲

心怀红心

图片

当天核酸检测结束时,天已经黑了。董洪亮脱下防护服时才发现汗水已经浸湿了衣服。斜风细雨袭来,冷得人直打哆嗦,他一边吃着早已冰冷的盒饭,一边用略显发白的嘴唇说:“今天风雨交加,很多高龄、行动不便的居民也服从政府安排,克服困难来采核酸,我们再苦再累也要把最后一人采完。”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