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孕育健康 幸福全家——2022年全国科普日暨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 图片新闻 ]    
2022
09-14
09:36

喜迎二十大召开,科普向未来。为进一步推动萧山区科普事业和公民科学素质提升,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与家庭和谐幸福,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四服务”重要指示精神,9月8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与萧山区科协协作开展以“孕育健康 幸福全家”为主题的“2022年全国科普日”萧山区第36届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来到盈丰街道丰北社区开展科普宣传及义诊活动,为广大孕产妇及家属普及孕产保健相关知识,切实保障妇女及婴幼儿的身体健康。

图片

此次活动由医院产科主任沈丽芳及公共卫生科科长蒋桔红带队,医院妇科、产科、儿科、全科医学科、营养科、整形美容科、超声医学科等科室组成的医护团队,通过专家讲座及义诊等方式,满足妇女及婴幼儿多方位就诊需求。

图片

专家讲座由医院产科病房副护士长来国红主持,产科李丽主任医师、朴意娜副主任医师,营养科副主任沈建文,分别从孕前准备、孕期检查、孕产妇营养保健等社区居民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科普讲座。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2个多小时的义诊活动中,专家们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孕产期保健诊疗建议、妇女健康问题咨询,儿科保健及生长发育咨询,全科问题诊治等服务,各位专家耐心地为每一位咨询者安排检查,如B超检查、胎心监护检查、血压血糖监测等,在此基础上分析病情,认真解答居民问题,将诊疗落到实处。活动现场每一位居民发放了疾病预防宣传手册,还提供了分娩疼痛体验和非剥脱点阵激光收缩毛孔治疗体验预约等服务。

图片

图片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产科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健康科普活动,将优质医疗输入基层,送到百姓家门口,努力为人民提供更高质量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产科专家介绍

图片

沈丽芳

主任医师

2000年毕业于温州医学院,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产科各类危重症、疑难杂症的诊治,在优生优育方面有着很好的指导作用,目前主攻研究方向是妊娠合并甲状腺疾病、糖尿病等内分泌相关疾病。

星期三上午:专家门诊

星期六上午:名医门诊+优生优育门诊

图片

李丽

主任医师

1995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医学系,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7年,对产科危、急、重症的处理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产科多次剖宫产、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高危手术,助产技术,臀位外倒转术等。

星期五上午:专家门诊

星期五下午:名医门诊+产前分娩评估门诊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