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安全输液,提升护理质量——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开展静脉输液横断面调查

[ 图片新闻 ]    
2022
09-05
10:20

为促进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静脉输液治疗专业化、规范化,更好落实《静脉治疗护理技术操作规范》行业标准,全面了解我院静脉输液治疗现状,近日,在护理部的组织下,静脉输液治疗小组成员,对医院临床科室住院患者进行静脉输液治疗横断面调查工作。调查内容包括科室输液人数、输液工具的应用、钢针输液情况、穿刺部位选择、导管固定与维护、敷料固定与维护、并发症等多个方面。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护理部联合静疗小组组长潘瑶制定本次横断面调查方案,调查前由组长对小组成员集中培训,三人一组,统一床边调查标准、流程,讲解调查表格填写及数据统计方法、拍照的要求等。调查过程中,7组小组成员有序地进人临床科室认真仔细检查、核对、填写各项调查内容,对于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统一拍照上传微信群。调查结束,由潘瑶进行资料汇总、数据整合及分析。

图片

图片

调查报告会上,潘瑶结合美国静脉输液学会(INS)指南,对萧山二院静脉输液现状及存在问题向各静脉输液治疗小组成员进行了汇报反馈。最后,护理部主任任小芳指出,静脉输液是护理质量管控与安全管理的关键环节,静疗小组应针对存在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考核。她要求,静脉输液治疗要规范操作、合理选择输液工具、保证输液安全,更进一步的减少护理风险、提升护理质量。

图片

通过此次静脉输液治疗横断面调查,全面了解了医院静脉输液治疗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为萧山二院静疗质量持续改进提供了依据。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