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驰援手记】“浙”片苍“琼”,我来守护

[ 图片新闻 ]    
2022
09-02
10:58

没有犹豫迟疑

有的只是默默付出、救死扶伤的坚定信念

在战场上,驰援战士守望相助,执着坚守

微风徐来 归期可待

2022年8月30

周二

黄旭华

重症医学科副护士长中共党员

天之涯,海之角,三亚以山海奇观、椰风海韵吸引无数游客,成为旅游胜地。往年这个时候,三亚的大街小巷人流如潮。却不曾想,一场疫情,按下了这座城市的暂停键,三亚实行了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图片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从三亚疫情爆发伊始,全国各地陆续派出医疗队驰援三亚,从8月11日随浙江医疗队入琼到现在,我已经在三亚奋战了整整20天。队友都是来自不同的医院,初到三亚,我们努力缩短磨合时间,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后续工作。

图片

勇立潮头,奋楫争先,在抵达三亚后的24小时内,我和队友们完成了从开科到病床收满。吸痰、置管、俯卧、CRRT、ECMO......这一系列救治护理措施,为患者争取了更多的时间。这一切多亏了我以往10年的ICU工作经验和之前的抗疫经历。科内大部分的患者因疾病的影响需要俯卧位,作为护理团队中为数不多的男生,我常常负责转运、搬动工作,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一波操作下来,里面的衣服早已湿透,但当我看到监护仪上的数据好转的那一刻,所有的辛苦都值得!

图片

下班后,我喜欢坐在靠窗的座位上,透过车窗,仰望苍穹,望着天边慢慢升起的太阳,我想胜利就在不远的前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时代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的手里,身为当代护理人,我将尽己所能,用生命守护生命,为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你在前线保“大家”

我们为你守小家

图片

9月1日下午,医院院长王云超,副院长华盈等一行来到黄旭华家中,把关怀送到了家属心坎上。王云超院长说,黄旭华在前线守护“大家”,我们会在后方守护好你们的小家,有什么困难都可以提,医院会尽最大努力来解决。

图片

愿疫情早日散去

愿驰援战士

无畏而去

无恙而归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