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以练促战提能力!区三医院开展突发群体伤、紧急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应急演练

[ 图片新闻 ]    
2022
09-05
10:20

9月1日下午,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多科联动、医护配合,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群体伤、紧急护理人力资源调配应急演练。这既是提升医院紧急救治能力的有力举措,更是高质量推进医院等级评审工作的一次“大练兵”。

图片

在接到应急救治电话后,急诊科人员立即电话联系120随车医生,按照伤情由重到轻大致评估六位伤员情况及人员信息。急诊科主任、护士长上报医务科、护理部,应急管理小组启动突发群体事件应急预案,连续呼叫三遍“急诊抢救室+333”应急代码。

演练总指挥院党委书记、邵海兴及相关人员赶往抢救室现场,立即调配相关医护人员集结在急诊科大厅门口等待接应。

图片

图片

“快!快!救护车到了。”在救护人员护送下,6名伤者先后到达急诊门口。根据病情轻重缓急,大家将伤者有序接入急诊红黄绿区。

图片

图片

图片

对车祸现场呼吸心跳已停止的患者,继续心肺复苏并予以气管插管+机械通气等系列措施进行抢救。

对重烧伤、呼吸困难的患者,首先确保生命体征,进行气管切开,呼吸机治疗、开放静脉通路等,经过检查评估转运入重症监护室。

图片

图片

现场救治

图片

图片

现场救治

对胸部外伤外伤患者,进行查体和针对性辅助检查后,考虑血气胸,转运入外科病区。

对上腹部持续性疼痛伴气促的患者和多次呕吐意识不清的患者,通过系列检查,分别考虑为脾破裂+肋骨骨折和颅脑外伤,送手术室手术治疗。

图片

对无头痛头晕,无胸痛气促,无腹痛腹胀,无恶心呕吐,行走自如的手腕部疼痛的轻伤患者,经检查后告知其回家。

……

此次应急演练持续1个小时,全面检验了逐级上报、启动预案、急诊及临床科室人员集结、预检分诊、疫情防控、现场处理、辅助检查、术前准备等内容。演练启动迅速,配合紧密,各司其职,总体顺利,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图片

演练反馈

图片

图片

应急演练结束后,职能科室、临床科室负责人、参与抢救医护人员召开总结会,各抢救督导员对抢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结点评

演练总协调田军副院长就演练总体运行、抢救处理流程、各科室协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点评,对本次在演练伤员多、伤情重、场景模拟逼真的情况下,参与抢救科室覆盖广、医务人员综合应急能力和救治水平等方面给予肯定,同时指出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措施。希望大家进一步完善预案、优化流程,不断提高应急队伍的现场协调作战能力、紧急医疗救援能力和快速处置能力,切实以过硬技能打有准备之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