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头部外伤2个月后出现颅内血肿,医生提醒:头部外伤后出现这些症状要尽早就医

[ 图片新闻 ]    
2022
08-11
09:20

王先生(化名)2个月前头部意外受伤,当时略感觉头晕不适,休息后好转,以为没什么事,也就没到医院就诊。直至近2日出现反复性呕吐,觉得事态严重才来到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就诊。

图片

头颅CT检查提示:右侧额颞顶部硬脑膜下大血肿。在神经外科医生追问下,王先生才回忆起自己2个月前头部曾受伤的经历,还道出了6天前曾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痛头晕,由于当时未出现其他症状,所以又没当回事,直到这2天出现恶心呕吐才引起重视。

王先生被诊断为:右侧额叶顶部慢性硬脑膜下血肿,需要马上手术治疗。为争取救治时间,医院各科室紧密配合,在充分术前准备后,神经外科医生为王先生在全麻下行右侧硬脑膜下钻孔引流术,手术十分顺利。术后第二天王先生就能起床活动,目前恢复良好。

图片

神经外科医生指出,慢性硬膜下血肿是指伤后三周以上颅内出血发生在硬脑膜下腔者,血肿增大后会产生占位效应,导致脑室和脑干受压,产生呕吐、意识障碍、头痛,颅内压增高为主,应及时CT确诊和果断手术干预。

神经外科医生提醒,颅脑外伤是慢性硬脑膜下血肿最常见的原因,多数病例继发于车祸、摔伤及打击伤等。一旦头部受伤,应前往医院就诊,完善头部CT等检查,并定期复查3个月,期间如出现头痛头晕、恶心呕吐、意识淡漠、言语不清、肢体活动障碍等情况,要第一时间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神经外科常年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合作。开展各种脑外伤常见病和危重病人的诊治,各种颅脑外伤颅内血肿及高血压脑溢血开颅清除血肿手术,双侧开颅手术颅骨修补术、V-P分流手术,胶质瘤切除术、完成脑干损伤、广泛性脑挫裂伤、颅骨骨折、多发性颅内血肿等危重病人的抢救。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