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摘金夺银!萧山中医院两位青年医生在区卫健系统青年演讲比赛中获佳绩

[ 图片新闻 ]    
2022
08-11
09:2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掀起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围绕区卫生健康局“三个年”活动方案,激发区卫健系统青年积极有为、奋力投身卫生健康事业的热情,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8月10日,由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工会委员会、共青团杭州市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了“奋进医者心 建功新时代”萧山区卫生健康系统青年演讲比赛。来自全区卫健系统的13名医务人员代表参赛,其中萧山中医院派出熊振飞和叶清岚两位医生参赛,取得金牌、银牌的好成绩。

图片

熊振飞(右)获一等奖

图片

叶清岚(左二)获二等奖

做新时代的“杏林育苗人”

图片

“2021年7月,我们团委的杏林育苗行动计划上线了。行动分为请进来、走出去两个步骤实施,请进来就是邀请全区的中小学生到我们医院来参观,带给他们一种沉浸式的医学职业体验;走出去,就是把‘中医药传统文化’带进校园......”熊振飞以“做新时代的杏林育苗人”为题讲述萧山中医院在青少年的中医文化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与努力。

杏林育苗行动困难重重,需不断解决老师、中药材、学员的问题,靠着青年力量这股子干劲,1年来,医院团委足迹已踏遍萧然大地。从驱车30公里到楼塔大岩山带着孩子们上山采药到城东小学开展冬病夏治育苗课堂,从顶着酷暑给市心小学的孩子们去送医送药到冒着严冬带领孩子们强健体魄……目前行动计划已服务全区2000余人次。熊振飞的演讲赢得台下阵阵掌声。

图片

“这是一支伟大的团队,也是一群普通的医生,他们用脚丈量祖国的大地,用手抚平病人的痛苦,他们为300余名患者打开了人生的新大门!“叶清岚将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救助脊柱畸形患者的故事娓娓道来,铿锵有力的演讲获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中国力量,医者仁心。近年来,萧山中医院“重塑人生脊梁”团队在萧山中医院院长、脊柱矫形专家全仁夫的带领下频繁往返于千里之外的湖北、贵州、西藏、云南等地。他们把爱心带到了贵州、湖北等地的茫茫大山里,把经验技术带到了生命禁区的青藏高原。多年来,他们顺利完成300余例高难度手术。期间创立 “重塑人生脊梁”和“杏林天使基金”两大公益慈善项目,为160余名患者减免医疗费用超过770万元。寒来暑往,萧山区中医院的医务人员依然奔走在重塑人生脊梁的道路上,这一善举让高端的医疗技术福泽于人生低谷的人群中,重新挺起的不仅仅是一根脊梁,更是中华民族的“精气神”,也是我们广大青年医务工作者应该学习的榜样!”

比赛现场,13位参赛选手以“奋进医者心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深入挖掘身边感人的凡人凡事,围绕本职工作,讲身边人,说身边事,表真思想,道真感情,用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全方位、多角度讴歌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风采,展示了全区卫生健康系统奋进医者心、建功新时代的精神面貌。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