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千里援藏,“医”往直前!萧山区中医院医生王青伟将启程赴藏

[ 图片新闻 ]    
2022
07-18
09:11

根据全省对口援藏工作计划,萧山区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王青伟将于近期启程赴藏开展医疗援助工作。7月17日下午,萧山区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为他送行。

图片

↑ 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左二)为王青伟(右二)送行

此次援藏工作由省委组织部统筹,今年5月,在接到萧山区卫健局通知后,王青伟同志主动报名,经上级选拔考核后,被确定为浙江省第十批援藏干部人才人选。王青伟同志也是萧山中医院首位援藏干部,他将援助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开展为期一年半的医疗对口支援工作。

图片

7月14日下午,在临行前,萧山中医院为王青伟医生举办了简短而温馨的欢送会。萧山区卫健局党委副书记毛建勋、组织人事科科长陈敏霞,萧山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全仁夫,副院长章敏,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继良,党委委员汪滨,院长助理朱国香、汪灿锋,重症医学科主任高劲松、护士长芦晓艳以及相关职能科负责人参加了欢送会,为援藏干部赠送了鲜花,同时送上了暖心的叮嘱与祝福。会议由高继良主持。

图片

欢送会上,毛建勋高度评价了王青伟同志的勇气担当和无私奉献精神,他表示支援西藏建设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同时这也是一次十分难得的学习锻炼和自我提高的机会。他对王青伟援藏任务提出了三点希望:

01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进取心服务于西藏人民,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一流的工作业绩树立萧山卫健的良好形象,切实为西藏人民的健康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02要逐步适应西藏的高原气候,在完成援藏任务的同时注意安全,遵守组织纪律,尊重当地群众的风俗习惯,急病人之所急,努力做一名亲民爱民的援藏好医生。

03努力搭建萧山与西藏之间的友谊桥梁,进一步推动“重塑人生脊梁”项目在那曲色尼的扎根,加大脊柱畸形患者的筛查力度,造福当地群众,助力共同富裕。

图片

全仁夫表示,援藏任务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近年来,萧山中医院积极投身精准医疗扶贫及东西部医疗协作的大潮,在杭州与那曲的对口帮扶工作上承担起医疗扶贫的重任,开展“重塑人生脊梁”“杏林天使”等爱心善慈项目,成功救助西藏那曲市色尼区的先天性髋关节发育不良的患儿和脊柱畸形患者,为那曲市色尼区患者提供医疗救助,2020年被色尼区人民政府授予“特别贡献单位奖“。他希望王青伟同志在援派工作中积极运用所学及管理经验,帮助受援医院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注意民族团结,了解地方风俗并融入其中,继续助力善慈项目的开展,打造萧山医疗援藏“金名片”。同时,他也表示医院永远是他的坚强后盾和有力保障。

图片

王青伟同志也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能承担此次光荣的援藏任务感到非常荣幸,一定不辜负医院领导和同志们的信任和嘱托,在未来的一年半时间里,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工作,服从领导安排,严格遵守上级及受援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要求,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当地患者服务,为守护当地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树立萧山医务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高劲松和芦晓艳也分别勉励王青伟同志在当地努力工作,并叮嘱他要保重身体,科室同事是他最坚强的后盾。

图片

援藏干部王青伟简介

图片

王青伟,萧山中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2010年毕业于滨州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同年进入萧山中医院急诊科工作。

重症医学科被称为“生命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一名重症医学科医生,王青伟熟练掌握了深静脉置管术、床旁B超心肺血管评估、CRRT技术、PICCO监测技术、纤维支气管镜灌洗、经皮气管切开、呼吸机使用、镇静镇痛等技术,具有丰富的急救理论知识和扎实的急救技术。目前主持科研课项1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项。

从事临床工作12年以来,他通过自己的努力练就了一身本领,也取得了许多荣誉。他是卫健系统的急救操作能手,也是同事眼中的“状元”。2014年,他参加由萧山区卫计局和共青团萧山区委联合举办的“行行出状元”青工技能比武大赛,获医疗组个人第一、团体第一。2015年,他参加由萧山区总工会和区卫计局联合举办的院前医疗技能比武大赛,获得个人第一名、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同时荣获“2015年萧山区第十二届技术能手”称号。2016年,他参加由萧山区总工会、萧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萧山区经济和信息化局、萧山区卫计局联合举办的“服务G20 奉献在一线”2016年萧山区院前急救比武大赛,获得团体第二名,并获“萧山区第十三届技术能手”称号。同年,他参加由杭州市卫计局和共青团杭州市委举办的“杭州市G20国际峰会医疗保障人员急救技能竞赛”,获得个人二等奖、团体二等奖,同时荣获“杭州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同时,他作为重症医学科教学秘书,负责实习生及规培生带教工作,在2020年及2021年均获得“萧山区十佳住培带教老师”称号。

2021年,他积极响应国家东西部协作号召,主动报名,赴四川省甘孜州康定市进行对口支援工作。在康定市第二人民医院帮扶期间,他积极参与科室的建设工作、患者的诊疗和疫情防控工作,获得“2021年度浙江省驻甘孜工作队先进专技人才”称号。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中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