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每一个呼救电话背后都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

[ 图片新闻 ]    
2022
07-14
09:25

图片

7月7日子夜,正是夜深人静时,但在区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大厅里,电话铃声仍此起彼伏。

“你好,我在碧桂园深蓝国际……刚刚晕倒了,要救护车…..”突然,电话里一个虚弱的呼救声引起了我的高度重视,待我想要核实地址、电话和病情时,电话那头却没了声音。任凭我怎么呼唤,除了依稀可以听到的呼吸声,就是没有任何反应。凭着十多年的临床护理经验,我猜测呼救者可能再次晕厥,情况应该非常危急,按照刚才呼救者报给我的大概地址,我立即派出附近的救护车,随后一边保持通话继续呼叫呼救者,一边请搭班的同事联动110指挥中心协助。2分钟后,电话那头传来了微弱的声音,听起来非常虚弱,呼救者苏醒了,原来是一名独居者。于是,我继续保持通话,一边详细了解病情,一边给予安慰和鼓励,8分钟后,电话里一名自称是物业安保人员告诉我,呼救者现在意识清醒。确认物业安保人员会一直陪伴呼救者并等待救护车到来后,我才放心挂断电话,12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后经急救医生反馈,这名呼救者当天便血5次,身上、地上都是血,幸亏急救及时。听到这个信息,我悬着的心终于完全放了下来:幸好我没有放弃,也没有挂断电话,确保救护车快速找到病人,使他得到及时救治。

图片

我是一名院前急救调度员,我的工作载体是一根电话线,但这根电话线是老百姓的求救线,更是生命线。电话线的那一端是希望,是期盼,是信任,更是生命的重托。我一直坚信,每一个呼救电话背后都有一个鲜为人知的故事,只要坚持良善,尊重生命,多换位思考,每一个呼救电话都将被认真对待。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王慧丹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