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致敬!酷暑高温下的采样人​

[ 图片新闻 ]    
2022
07-14
09:25

连日来,杭州持续高温,昨日更是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最高气温达40℃左右。

在这样的高温考验下,有这样的一群卫健人,身上穿闷热的防护服,戴着紧绷的防护口罩,一次又一次核酸采样,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近期,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医共体总院闻令而动、向疫而行,7月11日-7月13日共计派出74名核酸采样队员奔赴宁围、盈丰、奥体印象城等采样点开展区域核酸采样。

烈日下高温里,采样人员以防护服、口罩、手套、医用隔离面罩的“反季节”穿搭进行着核对、采样、消毒……重复,再重复。他们满脸通红,衣服已经湿透,手套里满是汗水,面屏都在滴水。好几名队员都中暑了,但他们依然坚持着,没有人中途撤离。

图片

汗水浸湿衣衫

图片

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的他们,脸上的印痕让人揪心,灿烂的笑容让人动容,一张张布满勒痕的脸,一双双捂得发白的双手,一件件汗水浸透的衣衫,看了着实让人心疼,尽管他们笑称“太丑了”,但却是定格在时间里的最美画面。

采样组组长许沙沙早上6点就出发采样了,但当天凌晨1点多还在对接相关工作。作为医务人员,她认为这是常态,也早已习惯。

采样队员高青婷说,尽管高温“爆表”,但她依然在岗,队员们都是克服生理极限,即使中暑,也是完成任务后再休息服药。采样队员谭艳娜身体不适,但接到任务时毫不犹豫参加,中途扫码时她手在发抖但硬是撑到结束。还有一些采样队员直接从夜间值班岗位奔赴清晨的采样点位! 

图片

从清晨到黄昏,从夜幕降临到黎明破晓,他们没有豪言壮语,任务结束时,他们说只想洗个澡,痛痛快快地喝口水,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核酸采样中,他们经受“烤”验,比艳阳还要火热的是他们坚守的初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赴宁围采样,用毅力和体力与疫情斗争,抗疫的脚步从未间断,胜利的曙光就在前方,向平凡而又伟大的采样人员致敬。


来源:萧山健康网  

作者: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