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浓浓敬老情,关爱暖人心

[ 图片新闻 ]    
2022
05-05
10:14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巩固卫生健康领域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让区级优质医疗资源不断下沉到基层,切实解决基层群众健康保健问题。近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组织科室医护志愿者再一次来到戴村骆家舍村看望贫困老人,并送去了米、油及护理用品等,东西虽不多但却饱含志愿者的深情,礼物虽轻却装满志愿者的大义,让贫困老人感受到了党的关怀和融融的暖意。

图片

重症医学科党支部已经连续四年在骆家舍进行慰问帮扶,当前,骆家舍即将整村搬迁,在搬迁之前,志愿者们再次来到洪玉仙和杨思明两位老人家中。

图片

志愿者先来到特困老人洪玉仙家中。洪玉仙老人已经82岁了,患有高血压、帕金森等多种疾病,家中的儿子因疾病长期卧床在家,需要人照料日常生活,孙女在读大学,全家靠低保来维持生计。志愿者们为老人测血糖、量血压等检查,讲解平时注意事项。由于长期卧床,容易发生压疮,志愿者仔细查看皮肤情况,并讲解如何预防压疮小知识。

图片

之后志愿者来到杨思明老人家,杨思明一直独居在骆家舍,没有社保,也没有收入来源,多种疾病缠身,生活自理较为困难。志愿者们为老人检查身体,并向老人讲解注意事项。志愿者听说骆家舍要搬迁后,耐心询问老人搬迁之后的住处及生活情况。临走之前,老人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对我的关心,让我在有生之年享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图片

此次活动把党员志愿服务和爱老助老结合在一起,强化了党员的责任意识,增进了党群关系,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真正抓出实效。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一种社会责任,让我们行动起来,为每一位老人都过上幸福安康生活而不懈努力。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