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常态化“查房”,筑牢廉洁根基

[ 图片新闻 ]    
2022
04-29
09:21

为进一步强化院纪委监督职能,增强一线医务人员廉洁自律意识,自觉遵守《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同时,“五一”将至,为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节日氛围,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4月22日、26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纪委分别对内分泌、消化内科和重症医学科开展廉政查房。

图片

以严聚合力

以严聚合力。根据医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自去年11月以来,由院纪委书记带队,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将医院行风建设巡查工作与廉政查房相结合,走进基层临床一线科室,通过听、说、查、看等形式,着力查找和发现问题,动态排查一线岗位廉洁风险。

以广抓监督

2022年1月,医院出台廉政查房实施方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落实情况,每月深入临床一线,紧盯医疗服务领域廉洁风险防控,严格对标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等相关规定,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管理相融合,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确保廉政查房全覆盖、出成效。

以实促整改

通过常态化廉政查房,医院进一步明确“一岗双责”机制,并深入查找问题,切实推进整改,同时开展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促改,推动筑牢思想防线,使查房助廉成为医院纪委监督执纪常态化工作,有利于监督执纪“对症下药”“精准治疗”。

医院高度重视清廉医院建设,开展常态化廉政查房,让清廉医风落地生根,是将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新举措,也是践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医疗事业发展思想的重大举措。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