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副区长杨新程调研我区卫生健康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2
03-06
14:55

3月2日,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新程专题调研卫生健康领域共同富裕建设工作,区卫健局班子领导陪同调研。

杨新程实地查看了区第一人民医院门诊大厅智慧医疗、入院准备云中心、影像诊断中心及区疾控中心实验室,并在区卫健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杨新程认真听取了区卫健局工作情况汇报,高度肯定了卫健系统近年来在抓好疫情防控、落实民生实事、深化数字化改革、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杨新程要求,区卫健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同富裕的重要论述精神,积极融入全区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工作大局,谋划落实好重点工作重大改革,全力打造标志性成果。

加快推进健康大脑建设应用。深入推进医疗健康数据互联互通共享;对标群众健康需求,加快应用场景的开发建设,重点打造好未来社区集成多跨健康场景;推进健康大脑理论体系和制度规范研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健康大脑标准化建设成果。

加快构建育儿友好型社会。建立完善人口监测和动态调整机制,适时开展人口政策评估;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构筑婴幼儿照护服务体系;发挥好妇幼健康服务优势,加强托育机构的监管、技术指导及托育从业人员培训等。

加快完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进一步摸清卫生健康资源底数,完善社区卫生服务站点布局;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按照上级部署,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加强卫生健康队伍建设,落实好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的各项措施。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简要介绍了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概况,重点汇报了“健康大脑+智慧医疗”“育儿友好型社会”工作进展情况。各位分管领导就分管的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


来源:  

作者:通讯员 章瑜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