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迎着冬雨寒风,浙江萧山医院200名医护人员出征义桥

[ 图片新闻 ]    
2022
01-27
13:37

1月26日

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

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家住萧山区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

接到上级部门指令

浙江萧山医院紧急抽调200名医护人员

火速集结,出征义桥

迎着冬雨寒风

白衣天使逆行再出发

一下子要派出200人,压力不可谓不大。接到紧急指令后,浙江萧山医院领导班子迅速召开部署会议,决定紧急合并部分病区,腾出医护人员,随时听候调遣。

▲出发前,党委书记殷建木讲话

上午10点,核酸采样第一批应急队150人组建完成,其中护士85人,医生40人,行政后勤25人(均为护理出身),火速通知到位后,大家陆陆续续赶到集合地点。下午4点,第二批医护人员50人集结完毕,出发增援一线。

这支应急采样队伍身经百战,有参加过武汉抗疫的,参加过龙湖天玺采样的,驰援过北仑采样的……大家都是随时做好准备,一旦哪里出现疫情需要支援的,义不容辞主动报名参加。

▲后勤部门准备防疫物资

很多外省医护人员原本计划春节返家,纷纷取消了原定行程;在家休息的医护人员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马上收拾行李报到;刚动完手术准备下班的年轻医生来不及换衣服,拍马赶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句话不仅是口号,在此时此刻,正是所有逆行出征医护人员真实的心理写照。

▲天下着雨,冬天的雨格外冷,但挡不住一腔热血

马上就到春节了

这个年对于医务人员来说

注定不会平静

期盼疫情早日过去

春天快点到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