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赴区二医院调研

[ 图片新闻 ]    
2022
01-26
12:19

1月24日下午,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副局长顾水均,办公室主任宋瑜一行莅临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

王斌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大厅、门诊诊室、放射科、核酸检测点等区域,了解医院总体情况和精神面貌,并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

随后的座谈会上,王斌对近年来医院在萧山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保障好。特别是道谷酒店在疫情防控期间作为防疫第一站,应急反应快速,工作流程规范,承担了主要职责,在浙江乃至全国都有一定影响力。二是发展快。在历届班子的领导下,医院各方面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三是潜力大。新院区建设标准高,服务半径辐射广,承担东片重要医疗保障和公共服务。四是精神足。班子成员都是业务骨干出身,工作能力强,精神状态好。

针对医院下一步工作,王斌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慎终如始打好疫情防控战。继续把道谷酒店等隔离点作为疫情防控重要窗口不折不扣打造好,同时要加强医院内部防护工作,坚决防止院感事件发生。二要加快发展,全力提高医疗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希望以医院等级评审为抓手,全面提高整体医疗水平,下大功夫通过外来人才引进、资深人才培养来充实学科建设力量,加快学科建设。三要提高标准,加快新院区的建设力度。新院区建设是医院本届班子的重要任务,也是区卫健系统一项重点工作,医院要克服不确定因素,把好建设质量关,加快推进力度,把二院作为区级医院的品牌树立起来。四要提升能力,加强整体队伍建设。要坚持党建引领,巩固医院发展基础,也要发挥卫健系统中民主党派人士的作用,与此同时,要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做好人才梯队建设,注重“老中青”管理队伍的合理搭配。

王斌希望,萧山二院继续按总体的工作思路和局里的工作部署要求,结合自身实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副局长顾水均指出,区二医院有浓厚的底蕴,但近些年发展的确遇到了实际困难,下一步要用好迁建工作这一契机,以创二甲为目标,完善公立医院改革各项指标,引领高质量发展;利用医共体平台,做好专家下沉、五大中心建设、警医联动等工作;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常核酸采样要更加规范,同时要重视方舱医院建设。

医院党委书记鲍寄宏从医院概况、党建工作、廉政建设、疫情防控、质量提升、新院区迁建及2022年十项中心工作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汇报。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