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154人核酸采样队紧急增援义桥

[ 图片新闻 ]    
2022
01-27
13:33

1月26日,杭州通报发现萧山义桥1例新冠核酸阳性病例。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核酸采样应急队再次吹响集结号,组织154名核酸采样人员奔赴义桥,紧急支援核酸检测。

1月26日凌晨,漆黑的冬夜,还下着雨。接到紧急任务后,医院迅速响应,一支由10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核酸采样应急队迅速集结完毕。

“有紧急任务”,有的医护人员来不及和家人解释就立马赶到医院,有的刚结束夜班就前来报到,有的匆匆亲吻下熟睡中的孩子就紧急出发。

医院医技二支部组织委员、病理科医师付琼,是核酸采样队中的“老队员”了,曾在2021年12月参加过多轮龙湖春江天玺小区核酸入户采样工作。25日晚,付琼刚加班完回到家不久,12点又接到集合通知,就让刚从急诊下夜班的先生赶紧开车把她送到了医院。

1月26日上午,医院又再次组织54名核酸采样增援队员赶赴义桥。

在采样现场,天气湿冷,医务人员顶着瑟瑟寒风,冒着淅沥小雨,忙碌而不慌乱,为居民逐一采样检测。

取消婚礼,全家支持

萧山新郎请战义桥核酸采样

今天,对于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的党员、甲乳外科主治医师孙科来说,是特别的一天。

他原本应该是婚礼现场帅气的新郎,和新娘一起接受亲朋好友们的祝福。而现在,他穿着白色的防护服,戴上医用手套、防护面屏,在核酸采样点,认真开展采样任务。

这已经不是孙科第一次参与核酸采样任务,早在2021年12月疫情防控“遭遇战”入户采样任务中,他就作为医院核酸采样一队第七小组的组长,和队员们一起挨家挨户上门为居民进行采样。巧合的是,第一次出发当天还是孙科和妻子朱奇滢的相识一周年纪念日,“我们和核酸采样真的很有缘”。

“我今天本来是请假的,因为晚上要举办婚礼嘛,一早要起床准备的。”但早上一起床,孙科就看到了手机上的萧山有一例确诊的消息。出于医护人员的本能,“我觉得这个时候我应该在一线,我是党员,应该站出来!更何况现在正是需要力量的时候。所以思考了一下,就和家人说要取消婚礼和休假,返回医院。”这个决定得到了新娘和家人的一致支持,随后他们分头通知了亲朋好友取消婚礼的消息。“我老婆也是党员,很支持我,今天上午还是她送我来医院集合的。”

作为科室的年轻骨干,90后医生孙科在日常医疗工作中认真负责、勤奋扎实、细致热心。科主任王震宇说,“他工作挺认真的,病房里有什么需要搭把手的,他都是会毫不犹豫地来帮忙。”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