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间隔仅两月,22岁小伙经历两次车祸两次开颅……

[ 图片新闻 ]    
2022
01-11
14:43

“来,把双手抬高,好,握紧我的手……”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陈洪新正对病床上的年轻小伙下达指令,而小伙都能遵医嘱做着正确的动作,他就是医务人员口中的“幸运”小伙。

半月前,一位严重头部外伤的小伙由120急送至区二医院。急诊医生一看便觉着眼熟,其头部还有着明显颅骨修补的痕迹,这不是两个月前车祸昏迷做了开颅手术的小伙吗?怎么今天又出了车祸?

小伙当时处于昏迷状态,头部开放性伤口出血明显,右侧瞳孔散大,病情极其危重,急诊医生一边赶紧处置,一边立即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开通绿色通道。同时医务科副科长、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张伟东,神经外科主任陈洪新立即赶至急诊科,争分夺秒全力抢救小伙生命。


CT发现小伙右侧颞顶部急性硬膜下血肿,且已发生脑疝,手术迫在眉睫。但小伙10月刚做了双侧额部手术+去骨瓣减压术,11月又进行了颅骨修补术,再次进行颅脑手术难度增加,在经过神经外科团队讨论制定手术方案后,小伙被送入手术室急诊行开颅血肿清除术,凭借神经外科团队过硬的专业知识、娴熟的手术技巧,手术历时2小时顺利完成,术后转入重症医学科。经过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护理及指导功能康复,目前小伙恢复得相当不错。

功能康复锻炼

接连两次的车祸,两次的死里逃生,这个小伙是幸运的,更幸运的是在他生命垂危时刻遇到了技术精湛的张医生与陈医生。

希望小伙能早日康复,人生路还很长,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来源: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  

作者:  

编辑:朱歆楠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