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提升护理质量,远离压疮,我们在行动——区二医院护理部开展压力性损伤现患率调查活动

[ 医疗新闻 ]    
2022
01-10
09:39

随着科技进步、社会技术发展,人口老龄化已成为世界人口发展的一大趋势,压力性损伤(即压疮)日益成为世界各国需要面对的严峻问题,给社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压疮管理也一直是护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

为了提高对医院压力性损伤总体发生情况及发生特点的正确认识,有利于对数据作出客观分析,继而有利于护理管理者作出理性决策,合理有效地分配和利用压力性损伤防治资源,提高管理成效。近日,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进行了压力性损伤现患率调查。

此次调查对象为年龄≥18岁并对本次调查知情同意的住院患者。调查前先由压疮小组组长许文丽进行简要培训,统一床边调查标准、流程,讲解调查表格填写及数据统计方法、拍照的要求。随后由压疮小组成员分成5组在规定的时间内同时到各病区实行床边调查,并填写调查表格,确定有无压力性损伤,压力性损伤来源、部位、分期,并拍摄照片,最后由组长进行分析汇总。


床边调查

区二医院自成立压疮管理小组以来,对病区上报的每例压力性损伤和高危预警患者采取及时上报、小组成员及时首次床边评估直至出院的全程规范化管理。对护理过程中有困难的由伤口/造口专科护士进行床边会诊,提出指导意见,在压疮管理方面,小组每季度对全院压疮护理情况进行汇总、分析及讨论。不仅提高了护理管理效能,还能保证患者安全。接下去护理部将继续加大对专科小组的投入和建设力度,力争为护理质量的进一步提升提供有力方式。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