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医疗新闻 >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赴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 医疗新闻 ]    
2022
01-10
09:34

1月7日下午,萧山区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副局长顾水均一行来到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斌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医院门诊、院史陈列室、中医馆、放射影像中心、肿瘤诊疗中心等区域,并与一线医护人员亲切交流。

在座谈会上,医院党委书记姚晓聪介绍了医院历史以及亮点工作、特色工作。近年来,医院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发展方式从规模扩张转向提质增效,运行模式从粗放管理转向精细化管理,资源配置从注重物质要素转向更加注重人才技术要素,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医院将高举公益性旗帜,不断改善医疗服务,实现老百姓得实惠、医院得发展、政府得满意的目的。

院长王云超汇报了医院目前主要存在的问题、困难。她表示,医院始终以公立医院绩效考核指标为指引,围绕“质量、安全、服务、效率”四条主线,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2021年医院顺利通过了等级医院复评。接下来医院将立足省内县区级医院第一方阵,冲击并维持国考A级,争取下一周期评审进入“三甲”。

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斌对医院在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是她上任以来调研走访的第一站,作为1935年建立起来的优质医疗品牌,一院具有历史久、作用大、队伍强等特点,是萧山医疗卫生系统的龙头。

针对医院的下一步工作,王斌局长提出要求:一是要拉高标杆,争创一流医院。加强学科建设,完善硬件设施,持续提高管理水平,擦亮金字招牌。二是要精准服务,探索共富示范。在共同富裕伟大实践中积极发挥医院的作用,减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三是要改革创新,加快数智赋能。利用健康大脑等数字化医疗、信息化医疗的方式方法,提高管理效能,深化便民惠民举措。四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提升队伍能力。科学管理,增强队伍凝聚力,激发员工归属感;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