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聚焦质量提升,探索模式创新,区一医院放射专业基地开展师资培训

[ 图片新闻 ]    
2022
01-07
11:26

近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顺利举行教学联合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放射教学团队进行授课交流。放射-超声住培基地师生们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围绕基地建设、教学阅片示范、授课示范等内容展开,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杭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韩志江教授分享了《五位一体放射课程体系(SPARK)建设与应用》,二年级学员宋媛及指导老师史晓蓓进行了《急性胰腺炎影像诊断》教学阅片示范,一年级学员沈哲凡、二年级学员陈浩楠、三年级学员牛家玲分别针对肾脏病变的解剖、影像、病理进行了小讲课示范。学员们专注听讲,受益匪浅。

图片

区一医院作为萧山区唯一一家国家级住培基地,高度重视住培教学工作,在建设过程中逐步形成了富有特色的住培教学模式。目前,放射专业基地有在培学员14名,指导老师13名。近年来,经过实践探索、模式创新,取得了良好的成效,学员们在竞赛中率获佳绩,分别获得2020年杭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疑难病例读片三等奖、2021年浙江省放射住培医师影像技能大赛三等奖、2021年杭州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疑难病例读片二等奖等。基地2021年获得萧山区科技局教改课题立项《后疫情时代多元化网络教育模式在基层医院住培放射专业教学中的实践及探索应用》。教学主任邱勇刚兼任浙江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2021年10月,基地还得到了五位一体SPARK住培联盟理事单位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悉,2022年放射-超声基地还将举行分层分级教学演讲竞赛等活动,以赛促学,进一步提升基地实力,强化基地特色。

质量提升和内涵建设是当前住培教学工作开展的重点方向。区一医院住培基地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聚焦质量、 创新发展”的思路,加强质量提升,探索模式创新,领航萧山区医学教育发展。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