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一口气爬上33楼、结婚当天还在抗疫一线……疫情“特殊时期”,他们是最美的守护“白”

[ 图片新闻 ]    
2021
12-15
10:31

自本轮浙江省疫情发生以来

医务人员每天都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抗疫情 有温情

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

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采样小分队:一鼓作气爬上33层

图片

12月13日下午14∶30,萧山中医院接到指令要前往龙湖春江天玺17幢进行上门采样。一声令下,不到半个小时,一支由10位护士组成的采样小分队迅速集结完毕,由萧山中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援鄂护士)郭利琴担任领队。

小分队做好防护措施带好所需物资到达龙湖春江天玺小区。当队员们得知要穿着防护服爬33层楼时,大家没有一个退缩。当队长郭利琴在分配采样任务时,党员沈彩燕和共青团员沈佳飞自告奋勇,纷纷认领了最高楼层的采样任务。

图片

“从来没爬过这么高的楼层,爬最后几层的时候已经看不清前方的路了,雾气已经模糊了双眼。”沈彩燕和沈佳飞穿着防护服,一鼓作气爬上了33层,当到达33层楼道口时,她们对着窗口停了足足五分多钟,为的就是让面屏里的雾气尽快退去,可以更好地开展工作。

“你们辛苦了,我给你们拿张凳子坐会吧!”“我群里看到楼下的住户没有烧水壶,我这里有一把新的,麻烦能不能帮我带给他们!……”根据采集人信息表单上的名单,队员们一家一家地敲门采样,很多居民都很热情也非常配合。在采样任务之余,队员们也尽己所能地去帮助他们。

“你们做的事很伟大,我们能做的是居家隔离不给社会添乱!”“我们一起努力,疫情终将过去!”在采样过程中,居民们的话也深深感动着每一位队员。经过4个多小时的努力,采样小分队共为423名人员进行了上门采样,圆满地完成了此次采样任务,当大家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医院时已是晚上九点多。

城厢分院:最美新娘冲锋在“疫”线

杭州市萧山区中医院,

冷雨夜,他们是黑夜中最温暖的那抹“白”

视频号


随着疫情形势的日益严峻,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城厢分院统一抽调各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医务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上门核酸检测及居家隔离健康教育。全科医生张立群也成为其中的一员。一连几天,她从早到晚顶着寒风和细雨,穿行在各小区之间,一户一户上门核对、采样、叮嘱,确保居家隔离人员应检尽检、不漏一人。

图片


而就在12月12日上午,她匆匆忙忙地赶回家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婚礼,和家人吃完便饭后,又匆匆忙忙赶回服务站,全身心投入到繁忙的工作中。如果不是这次疫情,张立群本来应该披上白色的婚纱,在亲朋好友的见证下,与先生郑重许下相守一生的誓言。

图片

疫情当前,舍小家才能顾大家。与家人商量后,张立群和先生一致决定取消酒店的婚宴,取而代之在家办一个简单的仪式。12日这天早上,她照常到卫生服务站上班,之后抽时间赶回家与先生行了拜堂礼,和家人吃完便饭后,又迅速回到工作岗位上。同事听说张立群新婚当日坚守抗疫一线的事迹后,被她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行为所打动。而张立群却说,作为一名党员,在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她理应冲在前面,做到守土有责。10日晚上采完样回家,张立群还主动给社区服务中心领导留言:中心有需要,我随时待命。

所前分院:这个“很快”有点“慢”

图片

图片

“李医生,我的喉咙痛了好几天,你方便上门来看看吗?家里的备用药品一点也没有了,可否配点药啊!”“没问题没问题,你别着急,我马上过来!”前几天,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所前分院家庭医生李楠飞接到一个电话,原来是他的病人明先生打来的,明先生由于疫情原因需进行居家隔离。

“我很快就回来的!”接到电话后,他只对家人匆匆说了一句,拿起车钥匙就走了。而就在前不久,李楠飞的爸爸因突发脑出血正在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家中还有一个年幼的儿子。

可是这个很快并没有像李楠飞口中说得那么快。从蒙蒙黑的早晨到漆黑黑的傍晚,家人还是没有等到他回家。17:00左右,所前分院接到任务,要对管辖范围内的123户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李楠飞又穿上白色的防护服,继续上了“战场”。当天晚上,所前分院的20个小分队,共采样585人。

新塘分院:夜幕下的采样人

图片

俞光耀和许婷婷是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新塘分院新南郡服务站的医务人员,平时主要接待辖区居民的日常问诊。疫情防控期间,他们为居家隔离人员开展上门核酸采样及进行居家隔离健康教育。

12月12日中午12时,二人接到核酸采样指令,一天内需要完成6个社区人员的上门采样任务。夜色渐黑,他们要为一位住在五楼的居民进行采样。为了最大程度做到不污染公共环境,保障其他居民的安全,俞光耀决定不去触摸楼道灯开关。

图片

他们两人仅凭着微弱的月光,在漆黑的楼道中踉踉跄跄地上下楼,期间还差点踩空绊倒。等结束所有采样任务,脱掉防护服的那一刻,已是晚上11点多。窗外冷风瑟瑟,两位医生的脸上满是汗水。

隔离点:隔离不隔爱

图片

12月7日晚,萧山全季酒店萧山机场店医学观察点灯火通明。在团队负责人的指挥下,由4名护士和2名医生组成的隔离小分队一直奋斗到凌晨五点,陆续接收了共计120个医学观察者。

在他们中有一位医学观察者引起了医务人员的注意。她是一位孕妈,挺着大肚子,在队伍中十分醒目。队员们见状后,立即上前询问了解情况。

原来这位孕妈孕周已达36周,即将足月,随时有临盆的可能,且需要每周进行孕检。在这样的情况下独自一人来进行医学观察,孕妈情绪十分焦虑与不安。队员们了解到情况后,立即进行了安抚,并通知厨房为其特别增加营养餐,保证她在孕期的营养摄入。隔离点负责人郑文燕还同时联系了相关医院,安排好孕妈的定时孕检,有效地缓解了她的焦虑和不安。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