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到杭州南站隔离点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 图片新闻 ]    
2021
12-14
09:28

图片

12月12日,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姜永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吴炜炜到杭州南站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府办公室、铁路杭州南站、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等相关负责人陪同。

图片

姜永柱一行实地检查了杭州南站医学观察点,听取疫情防控、隔离点异常人员转运等情况汇报,并慰问一线抗疫人员,勉励他们继续发扬作战精神抓好各项工作,同时要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劳逸结合。

图片

火车站作为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任务艰巨。2020年7月,杭州南站设立了医学观察点,由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负责,承担杭州南站枢纽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观察点配备有心电图、AED、简易呼吸囊等医疗设施,还设有隔离区,由专业的医护人员进行驻守。

据站点负责人叶美燕介绍,南站医学观察点主要承担对卡口转移和地铁安检口转移的健康码、行程卡或体温异常的旅客进行体温复测、行程卡复查、旅居史和接触史问询以及上述异常人员的进一步处置工作(信息登记、情况上报、联系转码等),指导疫情防控各岗位人员自身防护、指导做好现场及临时隔离点消毒、负责对接落实“入境解除隔离人员”的出杭返杭交接、指导南站各岗位做好确诊阳性人员接触生活垃圾处置及途径区域的消毒工作等。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