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防疫有我,坚守中彰显平凡的爱与温暖!

[ 图片新闻 ]    
2021
12-14
09:28

近期,面对核酸检测急剧增加这张“疫”考卷,萧山区第三人民医院作为“组织者”“答卷者”,严格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和要求,迎难而上、精心组织、统筹协调。紧要关头,三院人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核酸采样检测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在院内核酸采样点、急诊采样点、萧山南片核酸采样点、检验科PCR实验室……医护人员不辞辛劳,虽然他们没有轰轰烈烈的大事,却再次让我们看到了平凡的爱。

01口干却不敢喝水,减少群众等候时间

图片

“来,头往后仰,嘴张开,发‘啊’的声音”“舌头下压,让我看到你的喉咙”“放轻松,很快就好了”……每次采完医护人员都会说“口罩戴好,做好防护”。看似简单的语言,每位核酸采集人员却需要重复再重复。

事实上,除了核酸采样时需要不停地强调,如何开单缴费、如何查询报告等问题他们也需要一次次说明。在萧山南片核酸采样点,许沙沙说:

“虽然多种途径公布了缴费、查询的方法,但前来的群众还是习惯现场问。”

图片

图片

每天十多个小时的采样、解释、说明,他们口干舌燥,但为了减少群众等候时间,他们硬生生忍着不喝水,因为多喝水就增加了去卫生间的可能,自然群众等待的时间就长了。

02泡面就是工作餐,下班基本没有点

为了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院内核酸采样点的工作时间调整为早上8:00到晚上12:00,因人员紧张,一个医护人员需要坚持16个小时的工作。中途无法休息,吃饭也是抽空扒几口。

核酸采样点一天采集的标本在4300份左右,医护人员摘下手套的双手被汗水泡得发白、起皱;重复的采样动作让医护人员吃饭时,拿筷子的手都抬不起来。

图片

图片

在萧山南片核酸采样点,除了采样,数据录入传输也是很大的工作量。虽然下班时间是20:00,但从未能准时下班,拖班、加班他们已经习以为常。一次胡一笑因传输数据,到凌晨才下班。在采样点前期准备时,许沙沙则是采样点和医院两头跑,白天在采样点准备物资、安排场地,晚上则到科室值夜班,24小时不停歇。为了节省时间,泡面成了他们每天的晚餐。

图片

在PCR实验室,医务人员都是打起十二分精神,拼尽全力和和时间赛跑。检验人员“全副武装”,精神高度集中,每一个核酸报告都是他们努力的结果。检验科主任葛闽霞表示,他们一定全力以赴,以最快的速度出具检测报告。

03辛劳却温暖,值得

在如此快节奏、高强度的工作下,医务人员却个个充满干劲,斗志高昂。自始至终,没有一位队员申请提早换岗,每个人都在默默坚守。他们说,虽然累,但这过程中也有温暖,而且能参与其中他们也很骄傲。

图片

“那天我接到通知,需要参加核酸采样工作,我毫不犹豫,立即响应。在工作中,有稚气未脱的孩童、有耄耋之年的老人,他们都很配合。我们之间没有埋怨,更多的是理解。那一声声真诚的感谢,特别暖心。我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当谈到工作感受时,在南片核酸采样点采样的傅春春如此说到。

的确,医务人员、后勤人员、志愿者、配合的群众……正是大家的默默付出和努力坚守才成就了核酸检测的速度,这些都勾勒出了这座城市最温暖的底色。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