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隔离不隔心,服务送上门

[ 图片新闻 ]    
2021
11-17
14:42

“实在太感谢你们了,在这个特殊情况下,没有延误我打狂犬病疫苗的时间”,正在萧山区某酒店接受隔离的李先生(化名)通过微信视频向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致谢。


11月13日11时,萧山区第二人民医院医教科接到区卫健局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消息,辖区内某疫情隔离酒店内一名隔离人员因隔离前被猫抓伤,现在到了接种第二针狂犬病疫苗的时间,需要紧急协助。

得知情况后,医教科第一时间联系急诊科副主任莫高峰,莫高峰第一时间赶至医院与犬伤门诊医务人员商量应对方案。由于情况特殊,如果将隔离人员送至医院治疗,需要负压救护车运送,驾驶员及医务人员全程穿着防护服,并且在独立诊区治疗,耗费大量的医疗资源外还要承担可能出现的交叉感染风险。综合评估后,莫高峰提出了由医务人员到隔离点为李先生接种狂犬病疫苗的方案,并向医教科做了汇报请示,医院领导同意该方案并要求上门接种医务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及疫苗冷链运输管理。下午13时,莫高峰与医护人员一起,将疫苗安全送到隔离酒店,在核对李先生之前的狂犬病疫苗接种信息后,顺利为其完成狂犬病疫苗的第二针接种、观察。

隔离不隔心,断疫不断情。总有那么一群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彰显不平凡的人格魅力,他们用行动诠释大爱之心,用热情铸就奉献之爱。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