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进补有“膏”招,养生有萧医,中医专家教你做养生达人

[ 图片新闻 ]    
2021
11-16
10:16

古装电视剧里常有一帖药,就解百毒,针一扎,人就活蹦乱跳的故事情节,但现实生活中的治病养生,更多的是靠“对症下药”与“坚持”,11月13日,萧山区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了“首届冬令养生文化节暨第十六届中医膏方节”义诊活动,专家教你做养生“弄潮儿”!

图片


中医内科、妇科、儿科、针灸科、中药房……十余位中医专家联合进行了内容丰富的义诊活动。

图片


义诊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了市民朋友们的身体情况,耐心细致地诊脉、看舌、分析病情、辨识体质,根据体质给予一对一的养生指导、进补建议与注意事项等,还认真解答市民朋友们关于其他疾病的疑问。

图片


图片

针灸科专家让市民朋友们现场体验了一把中医的针灸、耳穴、拔罐等适宜技术,不少患者经过现场的治疗,都觉得病痛减轻了,“舒服多了”。

图片

义诊中还展出了不少成品膏方以及名贵药材,如野山参、别直参、西洋参、燕窝、铁皮石斛等。

中药师们解答了市民朋友们对中药材的疑问,并向大众科普了鉴别名贵中药材品质的方法。市民朋友们还现场品尝了新鲜出炉的阿胶膏,大家都赞不绝口。

图片膏方节

图片

能够免费体验这样的中医“大套餐”,徐大伯表示“很超值”。“最近经常感觉人头重脚轻的,也说不出是什么毛病。医生帮我按按穴位,一下子清爽多了。专家到底是专家,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开,下次我喊老伴一起来!”义诊服务受到了广大市民朋友们的热情点赞。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