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一起快乐打苗苗!直击3-11岁儿童新冠疫苗现场

[ 图片新闻 ]    
2021
11-16
10:16

当前,国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加之季节因素叠加,天气转冷,国内出现多点散发本土疫情,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复杂。疫苗接种是疫情防控至关重要的环节,全民接种,应接尽接。根据国家、省、市的统一部署,萧山区已全面启动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全区3-11岁儿童人数为15.8万余名,预计11月20日前完成3-11岁人群第一剂次接种,计划于12月20日前,完成两剂次全程接种。

城厢分院

接种现场,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指引下,接种小朋友分批有序进入接种点,依次完成测温、候种、登记、上交知情同意书、出示接种证和身份证、告知医生健康状况等,准备接种。

在其中一间接种诊室里,来自城厢幼儿园的孩子恺恺勇敢地撸起袖子准备接种,“阿姨,轻一点哦。”恺恺还时不时提醒工作人员。不一会儿,恺恺就完成了新冠疫苗首针接种,“男子汉,你真棒!”在听到了工作人员的表扬后恺恺很是开心。走出接种室后,他又收到了幼儿园老师奖励的大红花贴纸。

这次针对3-11岁儿童接种疫苗,城厢分院(城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联合各学校、幼儿园做足工作。将各学校根据时间段安排,合理安排各时间段接种人次,保证现场井然有序。小朋友接种完,不仅有小红花奖励,还有各类小零食可领取,打完针可以找同学边聊天,边吃零食,很快忘却了疼痛。

新街分院

为“安全、有序、规范、科学”做好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街分院(新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街道协调、教育组织、卫生打苗”原则,根据实际,制定了“3—11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明确了接种疫苗种类、接种时间、接种地点、接种注意事项和学校、托幼机构、村社、公安等部门的职责,分工协作、各司其职。

中心专设3—11岁人群接种专场,以学校和托幼机构为单位,根据每小时接种针次,分时段进行接种,避免人群聚集,疫情防控不松懈。同时加班加点延长工作时间,为学校托幼机构和家长提供方便。

在接种入口处、健康筛查区、预检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都安排村社志愿者进行引导,同时辖区派出所和城管也一起协助维持秩序,确保接种现场井然有序。留观区,中心医生和医共体总院医疗保障医生、护士不间断地对留观居民进行巡视,观察,耐心解答居民的提问,进一步确保接种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塘分院

在新塘分院(新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新塘街道文华服饰方舱接种点现场,每位家长手中都拿着接种本、户口簿(身份证)、知情同意书,与身旁的小朋友有序排队,通过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等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每个区域都有志愿者细心地为家长及孩子做引导和讲解,每个接种台的护士都用温和的语气鼓励小朋友们接种新冠疫苗。

“阿姨,妈妈说打完疫苗我就是穿上钢铁侠盔甲的英雄了,真的吗?”在接种台前一个小男孩好奇又胆怯地问护士。“对呀,这个盔甲可比钢铁侠的盔甲厉害呢,可以抵抗新冠病毒入侵,保护自己,保护家人!”小男孩听完立马伸出手臂勇敢地说:“打吧,我要保护爸爸妈妈,不怕打针!”打完针,护士给勇敢的小男孩棒棒糖和代表勇气的小红花。

在接种现场,很多家长都表示,通过学校老师的细心宣教和医护人员的耐心讲解,自家孩子比起之前打针都要勇敢!

图片

图片

图片

所前分院

图片

在所前分院(所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疫苗接种区,医院结合幼儿心理特征,特意布置了幼儿活动区,在门口放置了彩绘卡通宣传框,给孩子们拍照留念,营造了温馨的场景;在活动区设置了滑滑梯等孩子们喜欢的活动设施,让孩子们在等待和留观期间尽情玩乐;还专门给孩子们发放糖果和盲盒等小礼品,通过给孩子们表演小节目等活动为孩子们打气,让孩子们克服恐惧心理,勇敢接受疫苗接种。

图片

图片

“接种了疫苗,你就是一个小超人,再也不怕病毒这个小怪兽了。”注射区的医生柔声细语地鼓励孩子们。“一点都不疼,我都没什么感觉。”学生们个个化身“小勇士”纷纷表示一点都不害怕,要用疫苗武装自己,与病毒抗争。

图片

在留观区,工作人员细心地向家长和孩子们解说着注意事项,还现场搞起了有奖竞答,一下子把孩子们的气氛给嗨起来了。家长和孩子们在活动中既收获了新冠常识,也获得了开心和快乐。

红山分院

“小朋友,不要怕,阿姨打针很轻的,一点都不疼的哦!”

“宝贝,很勇敢呢!奖励你一颗棒棒糖!”

在红山分院(红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冠疫苗接种现场,工作人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小朋友们发放糖果、饼干、彩色贴纸等小礼物,使出各种哄娃技巧,耐心地安抚和鼓励孩子们。甜甜的糖果,漂亮的贴纸,有趣的动画片...让孩子们接种疫苗也可以变得十分欢乐。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安全接种有保障

为切实做好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确保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规范,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制定并出台了《萧山区中医院医共体总院3-11岁儿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异常反应医疗救治工作方案》,专门成立了医院领导小组和临床专家救治组,认真做好保障工作。

图片

组织开展了线上和线下的专题培训,抽调儿科、重症医学科、内科、麻醉科、急诊科为主要技术骨干的医生和护士组建成保障团队,配足配齐抢救药物和设备,为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

截至目前,萧山中医院医共体总院五家分院已完成3-11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30466余针次。

图片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