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健康网 >  图片新闻 > 

这场学术研讨心跳呼吸骤停患者院前医疗急救

[ 图片新闻 ]    
2021
11-15
10:07

日前,来自全区18个急救站点的一线工作人员和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全体调度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心跳呼吸骤停患者院前医疗急救怎么救的专业学术问题。

图片

心搏骤停已成为当前影响生命健康的主要急危重症,而且越来越年轻化。院前急救的主要流程及抢救技术是急救单元到达患者身边,首先检查判断是否心搏骤停,立即现场进行胸外按压与电击除颤,直至患者心跳恢复,并迅速转运医院进一步抢救治疗。心搏骤停患者有效的院前急救是一个连贯不间断的医疗操作过程,需要急救团队精准的专业判断、紧密的分工合作与娴熟的技术操作。多年来,以杭州市急救中心为首的院前医疗急救质控组致力于心搏骤停患者院前急救临床路径的设计与实践,积累了多个成功案例,操作方法与实践经验已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应用。

据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不完全统计,我区平均每天有1-2名心搏骤停患者需要院前急救。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心搏骤停患者的抢救成功率,区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将心搏骤停院前急救临床路径操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在3月份举办专题培训班、专项技能竞赛的基础上,于日前开展专题学术研讨。活动还邀请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急救中心临平分中心的专家和优秀急救团队授课并分享成功经验。

图片

图片

图片

研讨会除专家理论授课外,还以今年7月10日早上体育馆和11月9日中午中医院北门阿蓝饭店的两例心搏骤停患者现场抢救小视频为引子,激起大家共同探讨抢救心得体会的热情。

图片

图片

来自于杭州市急救中心的殷麻俊医生团队今年已成功抢救4例心跳呼吸骤停患者,他认为公众掌握心肺复苏技术非常重要,尤其是高质量的心肺复苏。

图片

来自杭州市急救中心临平分中心的洪邵琦医生团队分享了她抢救一例18岁先天性心脏病患者的过程和经历,还有区三医院急救站的王伟刚医生团队和区中医骨伤科医院急救站的钱钏川医生团队分别分享了他们抢救猝死和溺水患者过程中按照心搏骤停院前急救临床路径操作的体会。

图片

区一院心内科主任、萧山区老年病医院副院长高峰应邀参加研讨,除了传授自己的工作经验感受外,还寄予所有院前医疗急救人员美好的祝愿,希望大家坚守情怀,有激情地投入工作,使更多的患者得到及时有效地救治。

研讨会现场气氛活跃、讨论热烈。尤其是萧山的院前急救工作人员们,前期做足了功课,与杭州、临平的同行们一一讨论自己工作中的难点痛点。最后,研讨会在一组完美的心骤停院前急救临床路径操作演示中圆满结束,期望我区院前急救心骤停抢救成功率能上一层楼。


来源:  

作者:  

编辑:朱歆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