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这里有点“燃”!——益农镇初级中学2023学年第一学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

[ 初中 ]    
2023
11-21
15:04

11月15日,益农镇初级中学2023学年第一学期火灾应急疏散演练如期举行。师生在演练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自救自护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午9:30,尖利的警报声划过宁静的校园上空,上课老师迅速向学生发出逃生口令,34个班、一千余名师生快速有序向操场撤离。俯身、弯腰,用手中的毛巾捂住口鼻,在撤离过程中与前后排的同学保持安全距离……

图片

作为学校特邀的消防员专业人士,来自八进应急安全宣教中心的“蓝大褂”俞伟杰主任给益中师生带来一节消防安全小课堂:介绍常用消防器械,详细普及、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让消防知识离学生生活更近一步。

“一看二摇三拔四喷,站在着火点上风向,拔下保险销,一手握紧喷管、另一手捏紧压把、距离火焰100-200厘米,喷嘴对准火焰根部扫射……”消防员详细讲解时还饶有兴致地穿插科普了其他安全知识,如发生踩踏事故时如何保护好自己的方法等。

图片

政教处主任张光明主持演练

图片

李利锋副校长作演练总结

本次演练活动由政教处主任张光明主持,李利锋副校长作演练总结: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让老师们、学生们知晓安全知识,熟悉身边的常用器材,维护好与每一位师生都息息相关的安全问题。学校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让每一名学生都能在学校安全、快乐地成长。


来源:  

作者:通讯员 韩燕芳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