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实施五育并举】砥砺研思勤深耕 笃行致远再出发——育英实验学校初中部召开期中教学质量分析会

[ 初中 ]    
2023
11-21
14:18

善总结者得其智,善分析者得其谋。为全面总结分析期中成绩,进一步树立信心,明确目标,找准定位,稳抓落实,有效调整教学策略,11月16日中午,萧山区育英实验学校初中部召开2023学年第一学期质量分析会。

期中是一个学期的中转站,是对学生前半学期学习情况的检查,也是对老师教学工作的总结。为推进教育教学走深走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间的交流与合作,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业成绩,期中质量分析会在三楼会议室举行。

图片

王明主任发言

王明主任从年级总体情况、优秀生、班级均分及各学科前30%,后30%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数据分析。他鼓励各班级老师凝聚力量、齐心协力,充分挖掘班级的潜在力量。

图片

七年级科学沈秋婷老师发言

七年级从各班平均分、总分整体分布情况、获奖率分布情况、以及各个梯度的人数分布情况进行细致的阐述。大家表示今后关注各层学生,找出了各个科目的亮点以及需要改进的措施。

图片

八年级科学许福亭老师发言

八年级的老师利用大数据对各班的成绩进行了横向比对,对比自身的进退步方面作了重点分析。提出要对学生加强思想教育,端正他们的学习态度,利用课余进行培优补偏,加强各学科教师的协作。

图片

九年级科学王原野老师发言

图片

九年级英语李铭老师发言

九年级教师对每一个班级的各学科情况进行纵横比较。针对不同学生的薄弱学科,提出培优计划,落实到个人。针对每个科目,各科老师都制定了详细的教学计划并进行实施,力求提高学生的思维能力及认知水平。

图片

项周校长总结发言

初中部分管校长项周充分肯定了教师的努力工作,同时也指明了下阶段的行动方向,即“给学生树自信,培兴趣、养习惯;教师应抓常规、兴教研,注备课、重课堂”。善于分析,方能知得失;善于反思,才能促进步。本次期中质量分会不仅是对过去的总结,更是对未来的思考,相信,我校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继续努力,争取创造新的辉煌成果。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