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图片新闻 > 

学习教育领悟 志愿服务践行——空港教育指导中心支部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与志愿行动

[ 图片新闻 ]    
2023
11-20
15:26

活动合影

11月15日,空港教育指导中心党支部组织“学习教育重领悟 志愿服务重践行”11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集中理论学习、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场学习与志愿服务活动,全体党员参加。

01

集中学习深入领悟

图片

组织集体学习

党支部首先组织党员们一起集中学习。钱彬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三个基层”和“后陈经验”专题内容,学习平安“三率”相关内容。就其中主要精神作解读,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要求。并要求党员们继续深入自学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调研重要讲话精神,使学习成为做好工作的动力。

02

主题教育学习感悟

图片

参观“江南红”党建研学点——南阳故事馆

图片

现场参观学习感受

图片

现场学习感悟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积极贯彻好萧山区教育局党委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现场学习,来到空港教育党委的“江南红”党建研学点——“南阳故事馆”。看图片,听故事,了解钱塘江边沙地变迁历史。通过现场参观,感受钱塘江沙地人一代代人与汹涌的潮水抗争、艰辛地围涂造地,建设美丽富裕的钱塘江两岸的故事。从勇立潮头的萧山围垦精神中,体悟萧山人的勤劳、拼搏、智慧、创新、奋进的精神。党员们表示,要以主题教育学习为动力,铆足干劲,凝心聚力,谋划笃行,围绕新时代教育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为打造临空教育发展新高地,为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共富作出新贡献。

03

志愿服务践行体验

图片

垃圾分类宣传单分发与告知分类方法

现场参观学习后,支部组织党员们志愿服务。在南阳老街上,参与垃圾分类宣传、环境卫生清扫行动。共同为南阳老街展示出古朴安静与洁净美丽作出贡献。

党员们向老街里的居住居民和过往行人发放垃圾分类保持环境卫生宣传单,并一起学习垃圾分类的方法和保护环境卫生的意义。

图片

参与清洁南阳老街志愿行动

图片

为南阳故事馆清洁物件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老街里,党员们一起打扫卫生,清除步行道石板路上嵌入的垃圾杂物,仔细清扫路两边上的墙边角落垃圾。在南阳故事馆内,大家仔细擦拭,清除台面、陈设物件及角落灰尘。

经打扫后,看着老街更整洁卫生了,透出恬静古朴的美,大家觉得这样的志愿行动有意义,要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一次学习一次领悟,一次行动一次收获。空港教育中心支部将持续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抓实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做到有形式更有实践。不断学理论促共识,重行动促提升。


来源:  

作者:通讯员 赵德生  

编辑:赵佳囡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