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追寻红色足迹 ,永葆爱党情怀——临浦镇中组织党员教师参观东阳革命烈士陵园

[ 初中 ]    
2023
11-20
17:47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深刻感受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党员教师的的理想信念,11月17日,临浦镇中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赴东阳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重温红色革命历史教育。

参观陵园 学习党史

东阳革命烈士陵园是浙江省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浙江省党史教育基地。自鸦片战争特别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东阳人民为了国家的独立,民族的解放,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数百名优秀的东阳儿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图片

烈士陵园坐落于西山,占地面积30余亩,由牌坊、纪念馆、烈士墓区、碑林区等部分组成。烈士陵园内苍松挺拔、鸟语花香、山水相映,集碑、亭、馆、墓、池于一园,是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阵地和纪念场所。

缅怀先烈 重温誓词

图片

在烈士陵园,全体党员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深刻缅怀革命先烈的感人壮举和丰功伟绩,了解了邵飘萍、金佛庄、赵济猛、胡阿林、李厚坤等一大批仁人志士,在革命斗争中谱写的一曲曲慷慨激昂的革命赞歌。一幅幅反映革命历史的石雕群像,一段段震撼人心的革命故事,让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触及心灵的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

图片

随后,全体党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鲜红的党旗擎起一颗颗赤诚的心,铿锵恢宏的誓言凝聚起不忘初心的信念与力量,体现了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图片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参观革命烈士陵园,既是一次学党史、感党恩、守初心、催奋进的现场教学,更是一次增党性、强信念、提修养、转作风的主题党课。今后要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好革命先烈们的爱国精神和奉献精神,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党的教育事业发展助力添彩。


来源:  

作者:  

编辑:陈灿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