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初中 > 

思行并进 提质增效——宁围初中期中质量分析会(教师篇)

[ 初中 ]    
2023
11-21
15:04

时光飞逝,期中阶段性测验落下帷幕,为了总结前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进一步强化教学管理,不断提高教学质量,11月13日下午,宁围初中各年段分别举行了期中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主要是分析期中阶段测试的各项数据,发现教学中存在的各种不足,并讨论相应的解决措施。

期中考试成绩分析

图片

王鹂副校长在系统分析完各项数据后,肯定这段时间各个班级达到了既定目标,又对接下来的教学提出了建议与希望,在认真学、静心学的基础上实现增量,以问题为导向,课堂作为关键阵地,新授课明确学习目标,复习课精准把脉。同时,加强作业管理,强调课堂纪律,投入时间成本,通过意识培养,形成学习习惯,成功幸福亦在其中。

图片

各操作组代表发言

图片

语文组:从试卷出题方向看,试题明显灵活度、思维量有所提升,尤其是对于七年级的孩子而言,在做题习惯、思维训练上还需培养。尽管考试成绩喜人,但接下来仍需紧抓学生基础,同时落实语文基本要素,着重提升学生思维含量,培养学生综合能力,通过备课组讨论反馈,可对作业进行限时训练,以增强思维活力。

图片

数学组:从试卷结构、考试数据、学生典型答题得分上来看,学生的“学”与教师的“教”需要进一步补足,学生基础是基石,培养数学学习活力与动力,平时不好高骛远,脚踏实地落实每一节课学习目标,争取下次考试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图片

英语组:从本次考试中可以看出学生对于基本词汇、听力、书面表达上尚需加强,做题速度偏慢,从试题反观教学,从答题反观学生日常,立足“教学评一致性”,培养后进生学习信心,并对后阶段英语教学工作作改进措施。

图片

科学组: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本次期中检测中学生成绩普遍不错,但也存在部分同学学习习惯差,有较强畏难情绪,学习冲劲不强,因此我们需要多关注临界生,设置相应目标,树立信心,力争上游,再创佳绩。

图片

社会组:社会学科较考查综合能力,根据试卷答题情况,在今后的日常授课中,注重落实,加强对重点内容的背诵与理解,提高学生审题读题能力,注重学生课后辅导。

图片

体育组:体育组针对现状提出一些具体方法:对于不同弱项不同问题的学生,有针对性的训练,达到补短板式增强学生的体育成绩。

领导寄语

图片

戚再兴校长做了总结发言,肯定本次期中考试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全体宁中教师面对教学中的困难,勇敢克服,迎难而上,齐心协力,打好学科基础。研究新中考命题方向,一如既往深耕一线,教学任重而道远。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愿宁中在师生共创之下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