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扬帆踏新程 奋楫创未来——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举行2023级春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

[ 大学 ]    
2023
04-17
10:08

春回大地,阳光和煦。4月16日上午,浙江开大萧山学院举行了“思政学习开启入学第一课,始业教育助力学习新生活”为主题的2023年春季开放教育新生开学典礼。学院院长胡国良、副院长黄美初、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懿炜和孙东波、开放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2022年度开放教育奖学金候选人、优秀毕业生等参加了本次活动。仪式由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章立锋主持。

图片

图片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第一阶段议程首先由黄美初副院长宣读表彰名单,学院领导为获奖同学们颁发证书。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优秀毕业生代表——2020春季开放教育学前教育本科学员张萍同学进行了发言。她结合自身在萧山开大的学习经历和体会,建议新生们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努力从“要我学”转变为“我要学”;遵守学院纪律,正确处理工学矛盾;合理利用时间,坚持网授与面授相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保证学有所获。

图片

胡国良院长在开学典礼上发表讲话。他回顾了四十多年来学院办学的初心,阐释了学院以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努力探索特色发展的科学办学之路。

他指出学院将立足萧山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国家开放大学和浙江开放大学办学优势资源,加强线上线下教育深度融合,努力争创全国一流的基层开放大学,打造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萧山示范,积极助力区域共同富裕先行和现代化先行,为萧山打造现代化国际化城区建设进程中“人”的综合素质的提升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

他在热忱欢迎新生们选择萧山开大开启新征程的同时,希望同学在学习期间能转变学习理念,坚持终身学习;转变学习方式,学会如何学习;转变学习目的,丰富学习成果。不但要仰望星空,有青云之志,更要通过学习,不断增加综合素养,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不断完善成就自我。

图片

教学管理中心主任章立锋主持

图片

开学典礼的第二阶段,首先由教学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懿炜为新生们作始业教育。他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开放教育的特点、教学模式、学习方法;讲解了学籍管理相关规定。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由浙江社区教育导师工作室负责人,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建设专家组成员施国强老师为开放新生上了“思政第一课”: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

图片

施老师首先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中国人民百年来对现代化孜孜探索的历程,在此基础上,分析了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历史命题的内涵与特征。接着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一个时代之问:作为青年一代,我们应当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充当怎样一种角色?最后,他建议通过在萧山开放大学的学习,实现“厚德,强能,广识,争当中国式现代化的积极参与者”人生愿景。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萧山开大将一如既往以学习者为中心,注重内涵建设和育人质量,强化数字赋能智慧教育,满足广大学习者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和终身化的学习需求,不断提升每一位学习者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促进每一位学习者的终身发展,助力每一位学习者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来源:  

作者:记者 赵佳囡 通讯员 章立锋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