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开展“学分银行”积分兑换进社区宣传活动

[ 大学 ]    
2023
04-13
14:21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教育数字化,建设全民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学习型大国”的客观需求,字里行间透露出 “终身学习与教育数字化转型”别样分量。浙江省率先开展探索实践,致力于以数字化改革驱动“两个先行”。

随着《浙江省数字化改革总体方案》、《浙江省教育领域数字化改革工作方案》的出台,建设数字浙江不断深化。借助这一契机,依托浙江开放大学办学体系和学分银行服务体系,萧山市民的学习体验花样翻新。

图片

春夏交替,万物峥嵘。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为进一步推进我区社区教育现代化应用,推展社区教育成果兑换和宣传,激发市民学习热情。4月11日中午,学院组织教师前往汇宇社区,开展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宣传以及学习积分兑换活动。

图片

志愿者热情讲解操作流程

宣传活动以学分银行“是什么”、“为什么”、“怎么用”为主线展开。通过分发《漫画老年人的智能生活》宣传册、志愿者讲解、互动答疑、现场操作、即时兑换等形式,向社区市民介绍了“学分银行”的价值与功能、使用与影响,引导市民主动存储学习成果、转换虚拟积分,贯通了市民的现代数智生活与终身教育事业。

图片

市民正在阅读展板

下一步,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将全力做好全区的“学分银行”推广工作,走入更多社区,以快闪宣传为行动,养成数字学习生活方式,达成终身教育社会共识,推动全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

萧山市民可通过在支付宝-浙里办-学分银行-积分广场-萧山专区,参加兑换活动。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