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萧山教育网 >  大学 > 

浙江开放大学萧山学院“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献身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 大学 ]    
2023
04-07
09:29

图片

缅怀革命先烈,共铸中华脊梁。为学习先烈们顽强拼搏、艰苦奋斗的精神,培养爱国精神,弘扬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奋进伟大征程。3月30日上午,萧山开大团委老师潘佳南、盛健带领学院43名青年学生,前往萧山区北干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献身精神”清明祭英烈活动。

一众师生冒雨登山,怀着沉重的心情来到烈士纪念碑前。“这次清明祭扫活动,我走过了662个台阶,可这又怎么比得上红军长征跨雪山。没有烈士们的努力哪有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我要坚定自己的民族自信,努力学习,来报答这个社会。”23级新生陈家辉说。

图片

同学们身着红马甲,在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庄严的扫墓仪式。全体师生在烈士墓前肃立,默哀一分钟。

图片

伴着雄浑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在碑前致敬,深情瞻仰并向先烈们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烈士最诚挚的敬意。

图片

团委组织委员孙梦芝宣读清明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文明祭祀,摒弃旧风尚。她表示要把爱祖国、爱人民的高尚情怀融入到爱学校、爱集体、爱学习、爱他人的具体行动中去,继承先烈遗志,永葆先进本色,发愤图强,顽强拼搏,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图片

团委组织委员赵青青带领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重拾入团初心。

图片

党员E支部合照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这堂生动的“微党课”在学生心中激起阵阵涟漪,帮助他们切实将爱国情怀转化为不懈奋斗的精神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我对革命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有了更深的了解,也明白了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22级学生杨毅深有感悟,他表示,“要传承先烈们的伟大思想,好好学习,树立远大理想,长大后报效祖国。”

此次祭扫活动,既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又给学生上了一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希望同学们能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忆苦思甜,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来源:  

作者:  

编辑:赵佳囡
推荐阅读